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中华民族品牌文化体验博览馆即将亮相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启民族产业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0-10-28 15:56: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0月28日讯 “品牌(Brand)”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资源,也是衡量国家经济实力的重要指标。

image.png

2020年,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创新经营、服务升级,一方面夯实其作为重庆文化符号的重要地位,另一方面打造以中华民族品牌文化体验博览馆及文化创意产业生态链为抓手的大礼堂华夏文创生态园,开启具有历史、文化意义的时代新篇章。

image.png

image.png

大礼堂华夏文创生态园是中华文化基因工程示范和中华文化标志性工程引领,秉承“打造华夏文化创新高地、建设精神文明生态家园”的理念,旨在通过“去中心化”的大文化产事业生态集群思维,采用“文博文创+商业管理+智库经济”模式,努力构建“创意、艺术、教育、旅游、科技、金融”等六大文化产事业集群,打造夜市、礼乐、健康三大文化广场和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母城文化、东方囍文化、西南都市文化四大文化会客厅,建设大礼堂博物馆、中华民族品牌文化体验博览馆、大礼堂书院、大礼堂文教基金会等特色博物馆集群和城市记忆符号,创建长嘉学派体系,打造“新型产学研政资一体化模型”。同时,依托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等国家级新闻媒体打造融媒体矩阵,助推重庆母城建设成为西南国际都市文化中心,为人文重庆建设践行使命责任,为展示新时代大礼堂风采“行千里、致广大”,为创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文化旅游市场经济模式探索实践新路径。


中华民族品牌文化体验博览馆(以下简称:品博馆)是大礼堂华夏文创生态园的核心载体之一,与华夏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共同构成文化创意产业生态的双子星座。其定位打造国内首家、国际一流的“品牌文化产业会客厅”。既有品牌品质的贵族气质,又有品牌市场的财富气质;既体现美好生活的一流风尚,又展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时代朝气;既立足巴蜀文化的本土性,又体现国际时尚的人文性;既展示企业产品的个性风貌,又展示县域经济的特色风情;既服务消费大众的多元需求,又引领行业生产的研发创新。

image.png

品博馆将分行业、主题和楼层进行文化旅游参观动线打造,从设计、装修、布展、活动、网红、游客打卡、消费链接、商家联盟,到产学研一体化,服务贸易创新,新媒体矩阵融合,基金会公益慈善事业参与,教育培训咨询等综合方面打造,具有“文化、消费、贸易、体验、展示、交易、商务”等复合功能的多元互动生态场。

image.png

本馆一期计划入驻三百个甄选民族品牌,二期将拓展区域,入驻两千个甄选民族品牌,并有计划地辐射布局,精心打造首个中华民族文化主题的民族品牌文化特色、趣味、休闲体验博览馆,成为内陆又一特色文化名片。品博馆内将提供体验、试吃、试喝、试玩及线上选购服务,植入民族文化的主题性展示风格,生动呈现出民族品牌的别样风采,深入诠释民族品牌的文化传承与匠心精神。同时融合 “文旅+新融媒体+社区新零售”品牌全产业链服务,打造品牌交易服务中心,更是品牌的现代化实验室和产业生态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