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头条搜索共同发起“搜寻·美丽中国”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8 08:45:00  |  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灵萱
分享到:
20K

10月初,在人民日报的支持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和头条搜索联合发起了“搜寻·美丽中国”活动。此次宣传活动意在宣传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以及生物圈保护区支持当地社区可持续发展的相关工作。

新冠疫情在社会,特别是经济方面,对生物圈保护区及其周边的社区产生了负面影响。由于疫情导致的场地和相关基础设施的关闭,也对旅游业也带来了不小的冲击。新冠疫情使生物圈保护区,特别是其周边社区蒙受了农业、手工业和其他与旅游相关产业的巨大损失。因此,教科文组织和头条搜索协力开启了促进生物圈保护区发展的合作,以刺激当地旅游业和经济的恢复与发展。

可持续旅游是提高人们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为今世和后代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有力工具。基于共同的目标理念,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携手头条搜索,在后疫情恢复工作的总体框架下,共同发起“搜寻·美丽中国”活动。

本次线上宣传活动将持续约两个月,为用户打造一个充分了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场所的自然和人文旅游景点的平台。六位特别的推荐人——段奕宏、彭昱畅、李玉刚、戚薇、杨蓉和韩东君也将参与其中。他们将与公众一起探索六个在中国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物圈保护区,为景点和中国保护生物圈的工作录制代言视频。该活动还希望通过宣传这些景点的自然和人文旅游,提升当地社区的社会福祉。同时,在抖音平台(https://www.douyin.com/),许多头部大号也将通过视频介绍家乡美景、宣传美丽中国,推广中国的自然和文化遗产。

此外,教科文组织还将与头条搜索合作,通过生物圈保护区品牌推广培训以及生物圈保护区电子商务工具培训等活动,减轻新冠疫情对中国生物圈保护区及其周边社区的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带来的负面影响,支持生物圈保护区及其周边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教科文组织将和头条搜索共同致力于,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BD COP15)的框架下,促进生物圈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工作。《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将于2021年5月在中国昆明举行,并将审议“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自然新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