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铜梁龙岭村:深秋时节花满地 村民增收好欢喜

发布时间: 2020-10-29 16:26: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武强 李先平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0月29日讯 10月29日上午,雨后天晴。在重庆铜梁西河镇龙岭村1社的山坡地头,10多位村民忙着采收金丝皇菊。

站在公路边望去,山坡地头一行行花开正艳的金丝皇菊把田野染成一片金黄,给深秋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image.png

村民采收菊花

“这几片地有110多亩,过去多是闲置撂荒地。今年初,村里引进了外地业主开发建起菊花基地,既盘活了闲置土地,也增加了村民收入。”村支书杨泽莲说。

龙岭村是一个山区村。今年,村里在脱贫攻坚发展产业工作中,引进业主开发闲置撂荒地发展特色产业。经过宣传动员,40多户农户加入其中。

业主进了村,给村民带来了增收致富的希望。

“我家的撂荒地过去没有收成,业主何老板反租我家土地后,不但有了土地租金收入,在基地打工,每天还有60元现米米装进荷包。”正在地里采摘的建卡立档贫困户高长文笑眯眯地说,虽然我家已经摘掉了贫帽,现在在家门口打工,增加了两份收入,日子就过得更好了。

昔日长满杂草的荒山坡变成了“金银坡”,让村民乐不可支。郭远曲婆婆高兴地说,一坡坡的菊花真漂亮,还有的城里人专门跑来拍照,夸我们村的环境美呢。

据业主何平介绍,基地种植有金丝皇菊、大坂七月菊和北京菊,均是多年生的食药同源草本植物,既可作茶饮,也是一味良药,干货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菊花采摘期长,从7月一直到11月均可采摘,可有效带动群众长期务工增收。上工多的时候有30多位村民在基地劳动。”何平说,龙岭村山清水秀,生态环境特别适宜种植食用菊花。加上公路四通八达交通非常方便,建基地是一个理想的地方。目前,基地正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赵武强、李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