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璧山:增强信心保持定力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 2020-10-30 10:12: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清龙 熊浩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0月29日讯 10月26日,璧山区召开2020年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分析璧山区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在服务国家战略、服从全市大局中更好发展自己,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璧山区委书记蓝庆华、区长秦文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前三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6%,较上半年提高1.3个百分点,高于全市1个百分点,增速位列全市和考核组第3位。其中,第一产业增长3.6%,第二产业增长4.6%,第三产业增长2.3%;工业投资由负转正,增长3.0%;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2%,较上半年提高2.2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由负转正,增长2.2%。

蓝庆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迎难而上、奋勇向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璧山)建设、打造主城都市区“迎客厅”,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六保”促“六稳”,各项工作在逆境中创造了新业绩、实现了新提升。璧山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大机遇集中期,更应集中精力大抓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进,带来诸多政策倾斜、资金支持、产业发展等重大利好,将打造成为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我们要清醒认识形势,进一步增强发展定力;注重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弱项短板;坚持埋头苦干,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细落实。

蓝庆华强调,四季度是决战决胜之季,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攻坚克难、奋力冲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全面总结“十三五”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要深刻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璧山)建设的重点任务,把主城都市区“迎客厅”的引领、创新、示范、集聚等多样化功能充分展现出来;要保障经济运行畅通,全力稳住工业经济,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新型显示等产业集群,切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要以中央巡视监督为动力,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把政治建设引向深入;要全面梳理盘点,对承担的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逐项查漏补缺,确保在全市年度综合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秦文敏指出,做好全年经济工作,四季度非常关键。我们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要高标准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培育壮大以比亚迪、康佳等为核心的产业集群;要对照“十三五”规划、市委考核指标和年初既定目标,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实抓细招商引资,积极推动企业“上云上规上市”;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推进民生实事,抓实抓牢安全稳定工作;要前瞻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吃透上情、把握实情、倾听民情、了解外情,为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规划保障和科学指引。(曾清龙、熊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