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产业园精准施策 聚力招商引资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30 12:54: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近期,食品园区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各方力量,营造浓厚的招商氛围,强力推进项目招引落地。结合企业需求灵活实行“一企一策”,做到精准施策、精准招商,让优质项目在园区引得进、留得住、长得大。许多先进地区精准招商的实践证明,只要精准定位,精准施力,千方百计搜集信息,千山万水敲门招商,千辛万苦搞好服务,就能以最大的努力和诚意换来最好的结果。

没有项目,抓发展就没有载体,稳增长就没有抓手,促转型就没有空间。“任他东南西北风,紧抓招商不放松”,这是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今年以来,园区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的头版头条、重中之重,思想上聚神,行动上聚焦,工作上聚力,虚实结合谋项目,内外兼修引项目,上下联动推项目,增加招商引资的氛围,提高知名企业前来考察的频次,促进签约落地项目的质量提升。

园区精准把握最新的产业政策带来的项目新机遇,认真分析“内外双循环发展”和“2030健康中国”等对项目的新要求,仔细研究上级部门“工程”“行动”“计划”中蕴藏的项目新来源。面对发展新常态、招商新特点,园区认真研判形势,积极主动作为,争取让更多的项目落地生根。

园区充分挖掘发展潜力,根据自身发展定位和原有大蒜、辣椒、休闲食品、生物技术、冷链物流等产业基础,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突出特色、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某种意义上讲,区域之间招商引资的竞争,就是比较优势的比拼。园区的特色产业优势正在日益显现,这是打造招商引资“磁力场”的重要抓手。一方面要主攻产业链招商,产业链个阶段齐抓,国资民资外资齐上,紧紧抓住特色产业建链、补链、强链的关键环节、目标客户,开展定向招商、专题招商,加快引进一批龙头项目、高端项目、优质项目;另一方面要主攻重点企业,紧盯世界500强、国内100强和重点产业龙头企业,积极推进各类产业对接活动,确保招商工作常态化、不断线。

服务好企业,就是最好的投资说明书。当前部分企业家的投资积极性日益高涨,要顺应态势深入挖掘,积极引导企业利用“谷底投入”、行业整合的有利时机,实施技术创新催生项目,通过兼并重组整合项目,围绕引领市场需求培育项目,以“腾笼换鸟”拓产业空间、以技术升级拓生产空间、以合理布局拓用地空间,在挖掘内部资源、增强内部动能上使满力,加快成长为行业发展领跑者、行业创新领军者、行业整合领导者。(赵相超)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