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提升教学环境 纳米粉笔亮相2020教育装备展

发布时间: 2020-10-30 15:24: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0月30日讯 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于10月23-25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展。展会期间,共有1350余家展商,展示产品近2万件,参展人数逾8万人,是重庆国博中心2020年复展以来承接规模最大的展会。在S3馆S3015展位上,一场绿色环保课堂与无尘粉笔的展示体验,吸引了来自全国不同地区参展人员驻足观看,大家细心发现,这种粉笔与常见粉尘粉笔有着绝大的不同与区别,它采用高分子生物材料制成的油性材质,不但书写流畅且在书写与擦除过程中无粉尘,有效提升了学校的课堂环境,保护师生健康的同时,对多媒体电教设备的维护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image.png

据了解,这种环保无尘粉笔,是由重庆悦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现目前是国内首家研发生产绿色环保纳米无尘粉笔的高新技术企业。在2011年国务院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号召下,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研制开发利于职业病防治和保护劳动者健康的新技术,力求打造绿色健康的无尘化教学环境。

本次展示会上,重庆悦朗科技有限公司以“提升教学环境,维护师生健康”为目标,携绿色环保油性材质的水溶性和纳米性,两款无尘粉笔亮相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该公司负责人胡泽民表示,为打造环保粉笔花费10余年心血,早在06年就投身于教育装备的生产制造,熟知教学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粉尘,一直困扰师生们。如是投入人力物力启动教学书写类无尘耗材的研究与开发。13年就已生产出第一批水溶性无尘粉笔,经过不断创新研发,于18年10月研发出新一代纳米无尘粉笔,经过两年的实践探索,今年隆重推出绿色环保纳米粉笔,该粉笔采用高分子生物材料制成,并经国家文教监督检验中心及重庆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的出口级产品,力求推动校园健康教学环境建设,让师生彻底脱离课堂粉尘污染带来的困扰。

据介绍,“蜂鸟牌”无尘粉笔使用面广,不仅在黑板上流畅书写,甚至能运用于玻璃板、塑料板、白板、钢板、水泥板等多平面上,目前已被众多大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等领域作为首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