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捣毁一个大型地下“黑烟厂”实物案值1000万元

发布时间: 2020-10-30 15:35: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0月30日讯 10月29日下午,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烟草专卖局“9.15”特大制售假烟案案件通报会召开。从会上获悉“9.15”是重庆市烟草专卖局成立以来,捣毁的最大规模的“黑烟厂”,实物案值1000万元。

image.png

2020年9月15日,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牵头,组织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南川区公安局和相关烟草部门发起“烈焰”专项行动,在巴南区捣毁一大型地下“黑烟厂”,端掉6个制假窝点,打掉一个卷烟制假售假团伙,现场查获成品假冒伪劣卷烟389万支、假烟丝31200公斤,以及制假用大型卷接烟机、包装机及大量制假材料、实物案值1000万元。随后,警方联合烟草部门循线追击,将制售假团伙成员54人全部抓获。

这起案件是2018年“9.25”案后又一起外地不法烟贩与本地不法人员勾结,将沿海制售假烟模式复制到内地,在内地建厂制售假烟的案件。

侦破“9.25”案后,重庆公安、烟草两部门对当前卷烟制假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并进一步加强对沿海籍贯可疑人员排查。通过排查,今年年初,市烟草专卖局发现假烟违法犯罪新动向,遂与公安机关联合成立专案组。

8月中旬,专案组查明了该团伙以方某某(男,福建人)负责设备技术、工人召集,刘某(男,重庆人)负责出资选址、后勤保障,其他成员分别负责设备调修、原辅料购进等事务,在远郊偏僻地段分散设立“黑工厂”和“黑窝点”,共同生产销售假烟牟利。

9月15日,“烈焰”专项行动打响,公安、烟草雷霆出击,6个抓捕小组分头行动,一举端掉“黑烟厂”、黑窝点,涉案人员无一漏网,该案成功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