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2020年中国化妆品新法规实施研讨会在铜梁“西部美谷”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01 17:10: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11月1日讯 新法规、新机遇、新挑战……2020年中国化妆品新法规实施研讨会暨化妆品科学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四次会议在重庆铜梁“西部美谷”隆重召开,汇聚国内化妆品行业巨头、中医院领域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共同探索行业前沿趋势。


本次活动由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化妆品科学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共重庆市铜梁区委、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浙江大学化妆品创新中心协办。中共重庆市铜梁区委书记唐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唐小平在讲话中谈到,化妆品产业是新兴的“朝阳产业”、被誉为“美丽经济”。铜梁区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广州开发区合作建设“西部美谷”,打造美妆健康产业生态圈,为“铜梁之美”赋予新内涵、注入新活力。最后,他还希望,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化妆品科学技术专业委员会充分发挥影响力,在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方面给予铜梁更多帮助支持,共寻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新蓝海”。

铜梁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轴线上关键节点,是重庆主城都市区“桥头堡”城市,铜梁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机遇,积极探索东西部开发区优势互补、联动发展新路径,与广州开发区合作成立广铜“一带一路”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区,合力打造“西部美谷”。“西部美谷”规划用地5平方公里,项目将引进300亿美妆产业入驻,建成投产后将形成一个400亿元的美妆产业集群。

据悉,2020年8月,铜梁区举行了“西部美谷”首批入驻企业集中签约仪式,已与万洋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索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扬意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友品位生物科技公司等12余家企业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总投资额150亿元,产值200亿元以上。


铜梁区“西部美谷”招商组组长廖金龙谈到,“西部美谷”以高品质生活为目标,聚焦“美”,构筑“大美丽”产业生态圈,紧扣高端美容化妆品体系,涵盖研发、生产、包装、销售及品牌策划、检验检测、展示体验、新品推广、网络传播等产业链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是化妆品行业的一次盛会,结合铜梁区“西部美谷”高端化妆品产业发展,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有关制度进行学习交流,探讨了“西部美谷”未来化妆品产业发展之路。新条例突出风险管理,加强责任治理、社会共治、全程治理的理念,会上对加强化妆品监管、保证化妆品质量安全、保障消费者健康、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进行了探讨。

铜梁区秉持美丽健康理念,打造高端美容化妆品产业集聚地,倾力建设资源互补、产业互助、信息互动的东西部产业合作示范区,打造中国西部最大的化妆品产业基地。(张世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