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重庆铜梁:路灯改造让背街小巷亮起来

发布时间: 2020-11-02 13:16: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2日讯 晚上七点不到,天色渐渐暗下来,城市夜晚被一盏盏路灯点亮。位于铜梁区东城街道姜家岩社区的石磙四路,这条小小的街道也被一盏盏崭新的LED路灯照亮,路灯下玩耍的孩子、闲聊的老人,每一个人都惬意而舒适地享受着晚饭后的时光。然而在路灯改造前,这片小区入夜后的生活并不是这样的生动。

image.png

姜家岩社区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社区,有着多条背街小巷。过去虽然也有路灯,但是是普通的(钠灯)照明,加上已经有十几年的使用时间,社区很多道路的路灯由于间距远或被行道树遮挡导致光线不足,给居民出行造成很大不便。

在今年的路灯提质节能改造改造中,铜梁区城管局路灯所对姜家岩社区过去安装的路灯进行了挨个检修,对10套老化严重的钠灯灯头更换了成了LED路灯,并在照明弱化区共增加了8盏LED路灯。

“路灯都换了,下夜班出来就不得打摸黑了。”距离姜家岩社区卫生院不远的玉泉路,在铜梁高新区一家鞋厂上班的市民周在芬,一边看着市政工安装路灯,一边高兴地说道。铜梁区城管局路灯所工人为玉泉路安装了77盏全新的LED路灯,使该路段告别了原来昏暗的状态,也让周在芬和工友们回家的路更加亮堂。

据铜梁区城管局路灯所副所长雷华侨介绍,城区背街小巷原来的路灯由于安装时间过长,照明效果不给力,夜晚视线差,存在安全隐患。此次更换的路灯采用新型高效LED灯具,具有寿命长、节能率高、照明效果好、维护方便等优点,可有效提高城区背街小巷的照明品质,优化市民夜间出行的交通环境。

image.png

今年以来,根据全市持续实施的“治乱拆违、街净巷洁、路平桥安、整墙修面、灯明景靚、江清水畅、城美山青”七大工程,铜梁计划逐年对背街小巷、支次干道的老旧高压钠灯灯具改造为LED灯具,今年的提质节能改造涉及到70余条背街小巷的1700余盏路灯,目前已经完成了319国道与铜延路口一段、铜平路、铜昌路等路段部分节点的路灯,剩余的待更换路段将今年11月底前全面安装完毕,并把节能路灯应用率从过去的43%提高到60%以上。此外,还将对城区149套路灯配电箱进行全面规范整治,对所有路灯配电箱内乱拉乱搭、老化锈蚀、超负荷运行等情况进行规范改造,有效减低城区路灯故障率和安全隐患。(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