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重庆忠县:“忠橙”亮相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1-02 13:18:29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10月22日—25日上午, 2020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在南京溧水召开。大会以“创新驱动精准扶贫品质消费”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主题论坛、产销对接、沙龙等形式,加快生产、流通与消费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农产品从生产到消费的全产业链体系,重庆忠县的忠橙、柑橘网、派森百、新橙元品牌参展。

image.png

探展大V在重庆忠县展台为网友推介忠县产品

在10月23日上午举办的贫困地区特色品牌推广活动中,广西壮族自治区、湖北省、云南大理州、重庆忠县和甘肃临夏州,通过图文、视频、直播连线、圆桌对话等方式,对“忠橙”“桂字号”“苍洱名品”等农产品品牌展开深度推介。同期举办的“区域公用品牌推介暨消费扶贫产销对接活动”“农产品经销售趋势沙龙及采购需求发布”等,以区域公用品牌推介的形式,助力各地构建电商扶贫、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长效机制。

image.png

重庆忠县圆桌对话《从“忠橙”看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现场

在贫困地区品牌推广活动上,县政府副县长严俊从为什么叫“忠橙”、什么是“忠橙”、“忠橙”有哪些优势等方面深刻展示重庆忠县柑橘产业发展的成果,坚持把柑橘产业作为特色高效农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支柱产业,采取“鲜食与加工”两条腿走路,已形成了“从一粒种子到一杯橙汁再到榨干吃尽和一网打尽”的产加销研学旅产业链,成为重庆柑橘产业的核心区、全国柑橘技术的示范区,建成了以柑橘为主导产业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并指出未来,忠县柑橘产业将继续学好用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论”,走深走实“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之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忠县柑橘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高品质发展,实现“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