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2020山地马拉松越野系列赛重庆黔江站正式开跑

发布时间: 2020-11-03 14:17:48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11月1日,由中国登山协会、重庆市体育局支持,黔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的2020山地马拉松越野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在黔江区圆满举行。这是黔江区继2017、2018、2019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之后,第四次举办中国山马赛事。赛事以“奔跑在中国峡谷城,欢聚于武陵会客厅”为主题,分设群众健身赛、23km和42km个人赛项目三个组别。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1500余名运动员参与了比赛。


上午8:30,比赛在黔江城市大峡谷景区莲花广场隆重开幕。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刘鹏出席并宣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员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出席开幕式。黔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毅致辞,黔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健华主持开幕式。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增恂,特邀嘉宾、奥运会女排冠军陈静,黔江区领导何福元、唐洪芳、华大万,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子辉等嘉宾参加仪式。


据悉,今年赛道仍然沿用前三届比赛线路,包括土路、机耕道、石板路、公路、河堤、桥涵等多样路况,赛道全程将黔江知名景点串珠成链,广大参赛运动员从垂直落差达500米的峡谷出发,翻山越岭、横渡阿蓬江,再沿江向山而跑,充分体验山马越野赛乐趣和享受运动激情的同时,还能沿途欣赏黔江城市峡谷的险峻、阿蓬江的秀丽、蒲花暗河的神奇、风雨廊桥的恢宏、濯水古镇的厚重等。


9:00比赛正式开始,活力十足的1000余名选手紧随领跑嘉宾之后,一起奔向风光无限的黔江山水之间,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经过激情的奔跑,选手们克服重重难关,完成自我挑战。最终,来自贵州省的骆涛、江西省的巴特孟开、贵州省的巴合塔尔•吾拉孜艾力分别获得2020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富文路桥杯”重庆黔江站42公里个人赛男子组第一、二、三名。来自云南省的郑文荣、河南省的朱冰莹、山东省的李淑云分别获得2020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富文路桥杯”重庆黔江站42公里个人赛女子组第一、二、三名。来自云南省的杞朝海、河南省的范士庆、贵州省的邓孟分别获得2020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富文路桥杯”重庆黔江站23公里个人赛男子组第一、二、三名。来自辽宁省的张娜、重庆市的周良菊、贵州省的梁艳分别获得2020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富文路桥杯”重庆黔江站23公里个人赛女子组第一、二、三名。


当天,比赛闭幕式及颁奖仪式在濯水红军渡广场举行。 黔江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宣布闭幕。(费玉琼 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