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加快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新黔江

发布时间: 2020-11-04 15:50:23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11月3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率队前往城北河沿线开展巡河和马路办公工作,现场研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参加活动。

在城北河黔恩高速高架桥至城东小学沿线,徐江一路步行,实地检查市河长办暗访疑似“四乱”问题整改情况,仔细查看了解沿线居民污水乱排、河道河岸面源污染、违规侵占河堤等问题。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加大对城北片区小作坊、小工厂污水管网接入等情况清查力度,强化集中整治,杜绝污水直排现象。要及时修复、完善市政配套设施,定期清理河道、河岸垃圾,切实做好保洁工作。街道和社区要加强服务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沿线群众保护母亲河、爱护环境的思想意识。

在城东街道花鼓园路城北片区污水管网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徐江来到这里,详细查看工程施工进度,了解施工进程中的困难问题。他说,城北片区污水管网建设项目是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及完善老城区污水管网项目之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按期销号。施工单位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完工。街道社区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引导群众理解支持。

在城东小学、新华中学,徐江详细查看了校园周边安全情况。他指出,相关部门、街道、学校务必要把校园安全放在首位,加强校园周边环境问题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舒心的教学环境。

徐江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深入开展“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加强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护、水资源保护等重点工作,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新黔江。要加快完善污水处理系统建设,全力推进城市污水管网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要持续深入实施乱占耕地违法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守住耕地红线。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城市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