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丨小康路上她力量,巴南区发布十大最美!

发布时间: 2020-11-05 17:03: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5日讯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巴南区妇女儿童工作迈上新台阶,11月5日上午,巴南区妇联在区行政中心3号楼大礼堂举行了小康路上她力量—2020巴南区“脱贫攻坚巾帼最美”发布会。

image.png

发布会现场。

本次发布会现场,发布了巴南区十大巾帼最美致富领头雁、十大最美巾帼脱贫户和十大最美家园,展现各行各业妇女在脱贫攻坚战中积极作为,实现自己脱贫、帮助姐妹致富,共同携手奔小康的巾帼风采。

image.png

巴南区十大最美巾帼脱贫户。

image.png

巴南区十大最美家园。

领头雁来自基层,服务基层,她们不仅要领在前,还要帮在后;她们不仅要传授脱贫致富的本领,更要传递党和政府、妇联组织的爱心关怀。正是有了这些活跃在基层的领头雁,我们的贫困户才能永不掉队。

image.png

巴南区十大巾帼最美致富领头雁。

喻梅,作为巴南区十大巾帼最美致富领头雁之一。2010年,她不顾家人的反对,辞职回乡创立了重庆稻家鳅农业专业合作社;2018年4月开始,合作社尝试稻田综合利用,慢慢有了成效……在喻梅不懈努力下,2020年有近百户农户同意拿出接近600亩田,加入合作社。“我一直有个乡村梦——回乡发展智慧农业,带领乡亲改变传统耕作模式,走出一条科技致富的道路。今年,我们带动辐射的田亩产收益已达6000元,而且米已经销售了三分之二了。我们计划在2021年,带动500农户一起发展,带领一方乡亲脱贫奔小康。”喻梅在发布会现场说道。


通过选树和宣传最美巾帼脱贫户,号召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学习榜样,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充分发挥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的精神,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的伟大实践中,激扬巾帼之志,贡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

image.png

巴南区十大最美巾帼脱贫户——黄家碧、赖清政

在巴南区各级妇联的推动下,在全区广大妇女的共同努力下,巴南农村的面貌、巴南农家的面貌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初步实现了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目标。

同时,发布会场外还设置了“巴南基层妇联主席邀你购”巾帼扶贫产品展销区,现场售卖扶贫产品助力消费扶贫,并设置了“十大最美摄影展”展示巴南十大最美巾帼领头雁、十大最美巾帼脱贫户和十大最美家园风采。(马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