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提升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 推进“科技璧山、创新璧山”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1-06 11:32: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6日讯 11月5日,璧山区委书记蓝庆华先后前往瑞普电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品正食品有限公司、安洁电子有限公司、大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在克服疫情影响、提升自主创新、拓展经营渠道、加快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听取企业当前所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蓝庆华强调,要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着力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全力推进“科技璧山、创新璧山”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在瑞普电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蓝庆华听取了公司情况介绍,察看了公司研发实验室和产品。该公司是专业从事电线电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蓝庆华希望公司进一步发挥人才、技术优势, 推进服务业和制造业深度融合,提升创新能力,增强发展信心。

在品正食品有限公司,蓝庆华深入生产车间,察看了产品生产流程。该公司“宜简”品牌系列产品在重庆苏打水市场排名第一,份额达50%以上,在重庆本地饮料企业中处于龙头地位。蓝庆华希望企业紧跟技术发展前沿,不断提升产品研发能力,生产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安洁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种特殊电子绝缘材料、缓冲材料等专业功能性材料的整体方案设计供应商,拥有行业内先进的硬件设施。蓝庆华叮嘱相关部门要主动与企业对接,为其协调解决厂房竣工验收等问题,提供更多关怀。

大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笔记本电脑金属机壳,拥有专利数十项。蓝庆华希望企业踏踏实实苦练内功,强化自主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取得更好的业绩。

蓝庆华强调,要着力夯实科技基础,不断释放科技创新活力,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引导作用,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着力补齐技术短板,着眼产业链、技术链、创新链等薄弱环节,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着力集聚人才资源,依托重点项目、优质项目招才引智,打造助推企业发展的“生力军”。要不断健全璧山区人才工作政策体系,通过打造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等方式,高标准、高质量服务企业人才。各级各部门要主动热情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在政策上激励、服务上优质,营造最利于企业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曾清龙、覃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