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铜梁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示范微宣讲 党的理论飞进百姓家

发布时间: 2020-11-06 15:58: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6日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今天的宣讲,我们将以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全会精神传达给每一名干部群众,推动全会精神在铜梁落实落地,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11月6日上午9点不到,铜梁区东城街道姜家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里,100多名群众早早地在此集聚,聆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宣传会。铜梁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讲师王淑卿短短的开场白,瞬间让现场气氛热烈起来。

image.png

“下面有请重庆市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陈显威!”掌声中,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退休教师陈显威来到讲台,精神抖擞,一亮相就赢得满堂彩。陈显威是铜梁区广大干部、教师、市民、工人、农民最喜爱的理论宣讲教师,与王淑卿沉稳大气的宣讲风格不同,陈显威更侧重微观宣讲,他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时不时加入的“土话”和段子,从养老育幼、水电路气,到农业产业、人居环境,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全会公报要点。

宣讲活动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听众还不忘相互总结交流。老党员唐世亮冲宣讲成员们竖起了大拇指:“今天的宣讲接地气,我们不仅听得懂,还听得过瘾!国家民生政策越来越多,我相信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来越红火!”姜家岩社区党委书记康笃位接过话:“宣讲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我们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展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帮助我们在今后更好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引领、助推作用。”

据铜梁区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孙西川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示范微宣讲共6场,由铜梁区委宣讲团资深宣讲员组成。同时各镇街也组建了宣传宣讲小分队,由驻村干部、本土人才、第一书记等精干力量组成,在各镇街、各部门开展宣传宣讲。下一阶段,还将成立由宣讲员和文艺工作者组成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工厂、进机关,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干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能领会、好落实。(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