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重庆巴南:一抹“志愿红”让城市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 2020-11-09 13:37: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9日讯 “欢迎大家前来巴南观展,请文明赏菊哟!”“阿姨,这里展出的有多头菊、独本菊,我来为您讲解它们的特色。”……连日来,重庆市第24届菊花艺术展现场游人如织欢声笑语不断,游客们在感受着“菊韵巴渝”的魅力背后,一群无私奉献的“花仙子”志愿者们默默提供着优质周到的服务,成为菊展上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image.png

志愿者为游客拍照。


据了解,菊展期间,巴南区召集了1000余名“花仙子”志愿者,轮流参与到每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帮忙拍照、展区讲解、线路指引、维持秩序……“花仙子”们用热情、耐心和细致服务八方游客,成为向外推介巴南、宣传巴南的一张张靓丽“名片”。

image.png

志愿者整理花草。


“菊花虽美,但请勿把它们带回家哦。”10月6日,在李家沱街道茶花广场上,30余名穿着“红马甲”的“花仙子”志愿者正为参观菊花展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展区解说等服务,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当天,志愿者们自发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通过向大家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培育新时代文明风尚。


在龙洲湾商街,大立菊、地被菊,千头菊、孔雀草等花草交相呼应,将各展区装扮成为一个个绚丽多彩的景点,每天吸引着上万人到此打卡。当天,在这里服务的130余名志愿者们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战在志愿一线,用热情、耐心和细致的服务,将文明理念传递推荐给每一位到此的游客。

image.png

志愿者为游客倒热水。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为5个服务小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沿街走访等形式,开展交通劝导、文明宣传、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穿上红马甲,就意味着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巴南人,这是我展示家乡美好形象的一次好机会。”龙洲湾展区的志愿者李丹告诉记者,菊花展期间巴南人流量较大,做好志愿服务意义重大,配合做好菊展服务工作,是每一个“花仙子”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她时刻提醒自己以身作则,为游客们带来最好的观展体验,为巴南留下好印象。(何洲行、龚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