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铜梁高楼镇:设置便民洗衣池护卫涪江水质

发布时间: 2020-11-09 13:39: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9日讯11月6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区高楼镇涪江码头側的一片空地上,四五位居民正在洗衣服。

笔者看到,七八米长的洗衣池用白色瓷砖砌成5个洗衣槽,洗衣槽上方是琉璃瓦雨棚,每个洗衣槽上方张贴有《水是生命之源,请保护水资源,请节约用水的图片》,洗衣池周边安有路灯为群众提供照明。在洗衣池下方,安有的水管将废水输松到了镇污水处理站。

image.png

居民在便民洗衣池洗衣。

高楼镇地处涪江岸边,与合川、潼南连界,穿境而过的涪江属于长江流域嘉陵江水系,是铜梁的母亲河。

“近年来,镇里在河长制工作中,强化了河面清漂和河岸的生态治理,呈现出水清岸绿的生态景观。“镇长周瑜说,今年10月,镇里在深化河长制工作中,针对部分居民到涪江码头河边洗衣,不利于河水清洁的状况,投入4000多元,在码头一側的空地建起了便民洗衣(洗手)池,免费提供给居民洗衣。

“过去,我们洗衣只有到到河边,洗衣粉、洗衣液、肥皂泡沫水都流进了涪江。现在好了,有了专门的洗衣池,涪江就更清洁了。”正在洗衣的妇女游光群说。这个洗衣池建得好。镇里为群众办了一件实事。

据社区干部介绍,镇里建起便民洗衣池后,社区加强了管理,引导居民节约用水不浪费水源,得到居民的积极响应。居民们依次有序洗衣,都能自觉爱护环境卫生。(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