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重庆八中教师斩获两项首届“领雁杯”班主任风采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20-11-09 15:53: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9日讯近日,首届“领雁杯”全国新生代魅力班主任风采大赛总决赛在杭州市天元公学隆重举行,重庆八中富新泉、王野老师历经初赛、半决赛的层层角逐,在全国50余名优秀班主任中脱颖而出,凭借其精彩动人的教育故事、睿智机变的现场问答斩获“特等奖”。

image.png

重庆八中教师斩获两项首届“领雁杯”班主任风采大赛“特等奖”

比赛中,富新泉老师作为第一位参赛选手,通过一篇《目送》,生动地讲述了他与叛逆小伙、网瘾少年小葛的“爱恨情仇”,牢牢吸引住了现场评委的目光,以较高的分数保持在排名的前列。

王野老师第十位登场,他另辟蹊径,以《塑造多元、多角度的心灵沟通——“以学生为本”的智慧教育》为题,详述了性情孤僻、沉默的谯林同学艰难的个性转变过程。带伤上场的他在演讲过程中无法完全表现出平日的教学风采,但他的精彩表现依然打动了现场观众,这位腿上绑着钢板的“钢铁侠”老师也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重庆八中副校长付英,学生处副主任陈超、苏世延,巫平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巫平及部分工作室成员陪同参加本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