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彭水为民营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发布时间: 2020-11-10 14:22: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10日讯 11月8日,对于入驻彭水工业园区的企业重庆彭水宏绿食品有限公司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这天,重庆彭水宏绿食品有限公司的直营店终于开到了彭水县城,广大市民可以就近体验自煮食品了。

“能有今天,真的要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民营企业的关心。”据重庆彭水宏绿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建林介绍,为了进一步扩大食品产业销售额,林建林一直在积极争取将企业的直营店开到广大市民的家门口。他的这一想法在相关部门走访“民营企业”活动中知晓了,相关部门积极向上争取,急企业之所急,加大服务力度,协调各方,帮助企业直营店正式落地。

这是彭水不断加大优化服务力度,坚持“一对一”服务民营企业机制,为民营企业做好“保姆式”“一站式”“常态式”服务,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在“放”上降低门槛,在“管”上提高效能,在“服”上提速增效,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效激发创业活力。制定完善民营企业定期走访服务机制,全面了解和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纵深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加快推进“多证合一”,优化企业开办流程,推进窗口升级改造,提高企业登记办理效率,营造更为便捷的营商环境,破解市场主体发展“难题”。

着力拓宽融资渠道。加大政策帮扶指导力度,主动牵线搭桥,推动政银合作、银企合作,鼓励各大银行支持我县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发展,为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力支持企业申请专利、注册商标,充分发挥动产抵押、股权质押、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渠道,建立抵押质押登记绿色通道,帮助企业盘活存量资产、激活休眠资产,解决复工企业融资难题。(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