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璧山高新区与绵阳高新区缔结协同发展友好园区

发布时间: 2020-11-11 13:45: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11日讯 11月10日,绵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谭岗率代表团来璧考察,与璧山高新区签订《缔结协同发展友好园区 深化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书》。这标志着两地高新区互动互补、互利互惠的合作发展格局再上新台阶。区长秦文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在缔结协同发展友好园区协议签订座谈会上,秦文敏、谭岗分别介绍了璧山高新区、绵阳高新区基本情况以及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有关情况。

秦文敏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绵阳高新区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璧山高新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和主城都市区建设契机,秉承“创新引领、融合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大力推动汽摩产业、消费品产业、电子产业、装备产业、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努力打造全市新的经济增长极和创新驱动新引擎。

秦文敏表示,璧山高新区和绵阳高新区都是推动成渝地区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具有广泛的发展共识和深厚的合作基础,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既是双方共同面临的重大机遇,更是必须肩负的重大责任。下一步,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建立双方合作机制,细化合作项目,不定期举办创新峰会或者论坛,充分利用双方在科技、人才、产业等方面的优势,构建跨区域产业合作体系,促进园区产业集群发展和产业链延伸,形成优势互补、共建共赢新格局,共同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园区合作典范。

谭岗对璧山高新区近年来高速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说,绵阳高新区秉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宗旨,围绕中国科技城唯一新型显示产业功能区,全力发展以新型显示产业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和以总部经济产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璧山高新区主导产业支撑有力、工业经济发展势头足,为绵阳高新区建设和工业经济发展提供了学习借鉴的好经验。今天的缔约牵手,标志着双方在深化交流合作上迈出了新的步伐,必将开启两园区共同发展、互利共赢新征程。我们要抓住战略机遇,结合双方产业优势,重点在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生物医药等领域开展深度融合,支持企业跨区域在产业创新、科技服务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力争早日在产业协同联动、协同开放创新、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双方贡献。

随后,双方签订了《缔结协同发展友好园区 深化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书》。

座谈会前,绵阳高新区考察团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区规划展览馆、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

璧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奕锋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曾清龙、林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