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毛叶山桐子成彭水村民“摇钱树”

发布时间: 2020-11-11 13:47:13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村民在采摘山桐子。


11月6日,记者在长生镇三合社区和保家镇羊头铺社区二组看到,一株株山桐子树挂满了一串串红色的果实,很是惹人喜爱,当地村民正忙着采摘。

据村民冉启伦介绍,2017年,他栽种了200余株毛叶山桐子今年实现初挂果,每株产量都在50斤左右,按现在的收购价格预计今年收入近2万元。除了他之外,

村民刘显琼高兴地告诉记者,从2017年以来,3年共栽种了20余亩毛叶山桐子,其中3亩实现初挂果,预计收入了五六千元。

据悉,2017年,我县通过引进企业在全县范围内栽种毛叶山桐子,通过3年的发展已初具规模。如今,2017年栽种的2000余亩毛叶山桐子已实现初挂果,成了村民们的“摇钱树”。

据彭水鼎桐林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廖秀兰介绍,毛叶山桐子是含油较高的高大乔木,具有产果量高,出油多等特点,不仅经济价值高,而且还具有极高的观赏性。2017年通过“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在全县范围内大面积栽种毛叶山桐子,现栽种面积已达一万余亩。2017年发展的2000余亩毛叶山桐子今年已实现初挂果,预计收购10吨左右,按市场价1.8元/斤计算,产值40万元左右,将带动农户200余户,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廖凯易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