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重庆璧山:人脸检票上线 “云巴”距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

发布时间: 2020-11-11 13:48: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11日讯 日前,用于“云巴”系统的自动售检票乘车码服务小程序——“胶轮有轨电车云通行”上线。这意味着,“云巴”离正式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云巴”示范线开通后,乘客通过使用“云通行”微信小程序关联人脸特征数据,可直接使用人脸检票,实现“无感通行”功能。

 

image.png


“云巴”示范线采用了一系列智能创新技术,包括全自动驾驶、智能控制、智能调度、自动行车、自动售检票等。“云巴”示范线全长15.4公里,起于成渝高铁璧山站,终点位于地铁1号线璧山站,沿途共设高架车站15座,途经枫香湖儿童公园、秀湖汽车露营公园、秀湖公园等城市公园,与其它地面交通形成城市交通路网,有效解决城市短途和小运量出行,打通整个城市的“微循环”。

目前正在测试的“胶轮有轨电车云通行”小程序包括三大板块,首页是乘车码,用于乘坐时使用;中间是线路图,包括云巴的走向及站点设置;最后一个是“我的”板块,包括了人脸注册识别、乘车记录、欠费补缴以及璧山云巴各站点首末班车图等功能。据“云巴”示范线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助“云通行”微信小程序,乘客可将自己的电子乘车码与自己的人脸特征数据相关联,今后乘客可直接使用人脸检票,实现“无感通行”功能。

据了解,“云巴”列车近期为2节车厢编组,远期为3节车厢编组,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预计最快将在12月开通运营。(曾清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