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涪陵区首家村级“邮快超市”落户贫困村

发布时间: 2020-11-11 13:52: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村民在“邮快超市”选购生活用品。

中国网11月11日讯 日前,涪陵区首家村级“邮快超市”在革命老区罗云乡狮子梁村诞生,村民不出村便可享受到快捷、便利、高质量的电商服务。

近年来,罗云乡狮子梁村大力发展畜禽、花椒产业,成立了合作社,不仅培育状大了村特色主导产业,集体经济蓬勃发展,而且村民腰包鼓了起来。

今年8月以来,涪陵区城市管理局驻罗云乡狮子梁村扶贫工作队协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涪陵片区分公司,于日前在该村村民陈甫良家建立“邮快超市”,为当地村民群众致富按下快进键。

“邮快超市”投用,将助力当地村民稳定脱贫致富,真正实现贫困村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可解决石笋梁村、老龙洞村、池坨坝村、狮子梁村等周边4个村的5000余名村民在快递“最后一公里”的取件难问题;真正实现“金融惠农”,方便村民小额储存、取款。此外,还为村民“代购”“跑腿”服务,将农资、化肥、种子及农技知识等送到田间地头,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村里的‘邮快超市’,可以买生活用品、缴纳有线电视费,再也不用为这些事出远门了,真方便。”日前,狮子梁村村民王大爷点赞农村电商服务点——邮快超市。

陈甫良家的超市被定点为“邮快超市”后,他把一间门面房用来销售日常百货。涪陵邮政分公司按照标准安装了货架等设施,帮助购进部分底货。“邮快超市”负责附近村组村民的邮政、申通、圆通、韵达等多家寄递企业的快件收发、邮政业务办理、网络代购等业务,既方便了村民,又为超市带来了客流量,受到当地村民的欢迎。(徐华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