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云阳入选全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0-11-12 11:31: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12日讯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全国“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的通报》。其中,重庆市云阳县入选全国100个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县,云阳县后叶镇集中安置区入选全国200个美丽搬迁安置区,云阳县发改委副主任王文锋入选全国奋进易地搬迁干部。

image.png

云阳县后叶镇集中安置区。段斯斯 摄

此次通报的全国“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共1200个,包括100个“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县”、200个“搬迁工作担当有为集体”、200个“美丽搬迁安置区”、300名“奋进易地搬迁干部”和400名“励志易地搬迁群众”。


image.png

云阳县后叶镇集中安置区。段斯斯 摄

据了解,此次通报全国“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旨在宣传推介各地区各部门“十三五”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基层搬迁干部的典型事迹和贫困搬迁群众艰苦奋斗光荣脱贫的感人故事。

《通报》要求各地结合“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成效宣传工作,采取举办新闻发布会、编印画册、举办成就展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典型案例的推介宣传,学习好经验好做法,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各项工作,为巩固拓展易地搬迁脱贫成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赵晓龙 段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