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重庆巴南:提升基层党建 更好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 2020-11-12 11:32:14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曾经荒草丛生的道旁开满鲜花;村民门前遇到雨天就满是泥泞的小道实现硬化;沉寂多年的老街、碉楼在纷至沓来的游客中恢复生气;外出打工的乡亲纷纷返乡修了小楼,开起了农家乐……今年以来,重庆市巴南区石龙镇以基层党建提升为突破口,实施基层党建“整村(社区)推进、整镇提升”行动,干部想着群众事、围着群众转,工作成效显著。

  走进大兴村便民服务中心,宽敞明亮,整洁大方,几名群众正在办理相关业务。“以前各个岗位、办公室标识都有些混乱,来办事经常找不对人,现在清楚明了,效率高多了。”前来办理社保业务的村民张大生说。

  加强党支部阵地建设,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必备物质条件。为此,大兴村大力推进基层阵地建设,严格规范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标识挂牌、功能室设置、上墙制度等,防止形式主义,加强党员活动室、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各类资源整合利用、共建共享,广泛凝聚群众,服务群众。

  中伦村党委和下辖党支部则建立了班子成员与建卡贫困户、低保户、特困人员、残疾人员等“四类人员”走访联系机制,与群众开展面对面拉家常,做到户户情况熟悉,让党员干部真正成为农村工作的百事通。目前,中伦村已有20名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每月常态化到贫困户家中送政策、送技术、送物资、帮劳动。

  接下来,石龙镇将继续通过短板攻坚、示范点建设等方式,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更好的服务群众,推动地方发展。(张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