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重庆潼南首个消防主题公园开园 等你来打卡!

发布时间: 2020-11-12 11:35: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图为潼南消防主题公园。(王华侨 摄)

中国网11月11日讯 近日,潼南消防主题公园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总面积6560平方米。

该消防主题公园以“生命至上”为主题,由“生命曲径、礼赞于心、防患未然、消防史话”四大主题区域构成,包含消防宣传、逃生知识与体验、儿童娱乐、防患知识、消防文化等内容。公园内消防元素与自然景观、园林设计相结合,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为一体。

image.png

图为消防主题公园入口。(王华侨 摄)

据了解,该消防主题公园的建成和开放,将成为传播消防文化、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新场所。它以相对轻松、休闲的方式,将消防安全文化渗透在市民生活中,有效提升了居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自开园以来,已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打卡。

image.png

图为消防主题公园塑像。(王华侨 摄)

image.png

图为消防主题公园漫画。(王华侨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