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以柚为“媒”助力农民增收致富!2020“长寿柚”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20-11-12 16:29: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12日讯 初冬暖阳,柚果飘香迎贵宾;秀美长寿,百姓欢歌庆丰收。11月12日上午,2020年“长寿柚”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消费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在柚乡邻封举行。

image.png

image.png

清晨,邻封柚香广场早已人头攒动,一片笑声欢语。公路沿线的柚农们喜笑颜开,“自从举办这个乡村文化旅游节以来,我们的柚子不愁销路,日子越过越好了。”过往的游客也纷纷表示,邻封的柚子价格便宜又好吃。公路另一侧,一块块绿油油的柚树林映入眼帘,黄橙橙的柚子挂满枝头,向人们展示着柚子大丰收的喜人景象。

image.png

中共重庆市长寿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李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说,近年来,长寿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紧紧抓住品种品质品牌“三品”提升这一关键,已建成全市最大的长寿柚种植基地,成为了主产区老百姓的致富名果和长寿区对外宣传的金字招牌。当下,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收官大决战”的关键时刻, 我们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走深走实农旅文深度融合、产城景一体发展的新路子,逐步实现产业兴、百姓富的有机统一,加快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大美长寿乡村画卷。

据了解,邻封镇是全国优质柚生产示范基地,是长寿柚的主产地和核心示范区。经过130多年的精心培育,全镇长寿柚种植面积已达5.3万亩,其中投产面积4.5万亩,年产量4300万个,年产值近3.2亿元,对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

image.png

“长寿柚是长寿区的传统优势特色农产品,更是长寿区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的重要‘法宝‘。“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扶贫督查专员罗代福表示,希望长寿区继续紧紧围绕做大做强乡村产业这一重点,紧紧扭住农业品牌化建设这一关键,让长寿柚披上公用品牌的外衣、插上农村电商的翅膀、乘着乡村旅游的东风,让长寿柚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中变成“招财柚”和“黄金柚”。接下来,市扶贫办将一如既往地在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方面给与长寿区支持和帮助。

image.png

随后,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结束后,大家纷纷走向农副产品展销台,物美价廉的农产品瞬间吸引了众多市民,通过采购特色农副产品,既解决了贫困村民农副产品销售和增收难题,又为推广长寿本地品牌、助推脱贫攻坚出一份力。(马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