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水县石永中学:践行“让学引思”,让课堂教学更有效

发布时间: 2020-11-13 15:41: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游杰 张志雄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1月13日讯 11月11日上午,邻水县石永中学物理教师冯浪将学生带到操场上,借助难得的冬日暖阳,利用三棱镜、凸透镜等光学试验器材,开展关于“光的色散”、“凸透镜的聚焦与成像”等光学相关课程知识的学习探究,学生们在动手动脑中加深了对光学基础知识的认识,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

image.png

冯浪老师的这种新颖教学方法只是该校初中理化学科组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初中理化学科组积极响应学校要求,主动整合现有器材,探索实验教学在有效课堂中的应用,如该组物理教师熊攀利,用演示实验和分组实验开展关于“串联、并联”的课堂教学,将抽象的电学基本原理直观演绎,有效突破教学重点难点。化学教师冯华麟,坚持开展课堂演示实验,将神奇的微观物质运动以生动、有形、有色的方式予以呈现,极大的激发了学生学习探究的兴致。

为充分调动学生行为参与、认知参与、情感参与,促进课堂教学效果的最大化,今年以来,邻水县石永中学以“狠抓六认真,增强有效性”为教学常规管理工作的主线,上下同心,努力探索提质增效的多元途径,促进学生全程学习探究的激情并最大化实现教学预期结果。(游杰、张志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