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重庆奉节:搬新家住新房 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地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 2020-11-13 16:04: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1月13日讯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奉节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中的突出问题,从民生小处着手,精准施策定向发力,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地落实落细。

image.png

安置点一角

走进石岗乡罗汉村村民安置点,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柏油路、太阳能路灯、错落有致的房屋、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的村民,处处展现出温馨、安逸的美丽村景。“我现在50多岁了,没想到还能住上这样的新房子,新房子修得好,清洁卫生都搞得干干净净的。”村民刘宗国高兴地告诉笔者。

今年73岁的汪德明和老伴2019年4月入住,之前住在条件不方便的土坯房,交通、饮水都是问题,如今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夫妻俩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以前住在高山,天旱的时候只有挑水吃,现在好了,党的政策好,给我们搬迁到下面安置点来,设施设备非常齐全方便。”

image.png

安置点一角

罗汉村安置点占地面积12亩,根据每人30个平方计算,不同家庭可以分到30平方、40平方、60平方、80平方四种户型的房子。

“罗汉村安置点2018年7月动工,2019年全部竣工,入住的户数规划是37户,已经入住了35户82人,入住的都是一些贫困户、低保户、老人户,我们尽全力做到应安置尽安置。”石岗乡罗汉村村主任毛小平介绍道。

另悉,2019年奉节县完成4.7万户建卡贫困户农房安全等级鉴定,市级下达的897户、动态新增的15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全部竣工并搬迁入住,建成105个安置点,累计搬迁31488人,危房改造实现动态清零。与此同时,该县加大对搬迁户的后续扶持力度,全年落实715个公益性岗位、135亩菜园地,以确保搬迁户稳定就业、持续增收。(奉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