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2020重庆英才大会璧山区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下周启幕

发布时间: 2020-11-13 16:07: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熊浩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1月13日讯 笔者日前从2020重庆英才大会组委会获悉,璧山区将于11月16日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2020重庆英才大会——璧山区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本次论坛会期1天,主题为“创平台·聚英才·享未来”,主要采用“主旨演讲+分论坛”形式。旨在进一步凝聚合力、营造氛围,搭建智慧碰撞、项目对接、人才交流于一体的数字经济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将数字经济发展共识加快转化为发展优势。

近年来,璧山区积极围绕全市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的发展目标,顺应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需要,将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精心构建“四化”协同发展生态,全力建设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倾力打造主城都市区“迎客厅”,全区数字经济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本次论坛的主会场将邀请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钟,小米金融战略副总裁、小米口岸金融科技公司董事长、小米消费金融公司董事、党委书记曹子玮,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3位嘉宾作主旨演讲,并举行与甲骨文、成渝人才飞地等6个涉及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平台项目的签约仪式。

在分论坛环节,将举行数字文创产业分论坛、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分论坛和光电显示技术分论坛,每个分论坛分别邀请2-3名相关领域权威专家、教授作主旨演讲,之后以主题沙龙的形式交流讨论,共话璧山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未来,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此外,在分论坛场外将设置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等与数字经济相关产业的展厅,康佳8K显示屏及柔性屏、无线充电停机舱等一批智能科技产品将集中亮相,展示璧山区围绕重庆打造“芯屏器核网”智能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智能经济、数字经济所取得的优秀成果。(熊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