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打好“三峡牌”唱好“三峡戏”云阳、奉节、巫山向武汉市民发出邀请

发布时间: 2020-11-16 13:33: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16日讯 为进一步扩大奉节县、巫山县、云阳县旅游资源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打好“三峡牌”,唱好“三峡戏”,11月13日,由三县共同主办的2020长江三峡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交流合作处处长葛名芬、三县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四地旅游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推介会。

会上,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交流合作处处长葛名芬致辞。她表示,随着高铁开通在即,让大家文旅事业发展有了合作基础,希望彼此守望相助,精诚合作,早日实现文旅发展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客源共享。巫山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代表巫山县、奉节县和云阳县介绍三县旅游资源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随后,会议进入推介环节,在一曲《水调歌头·三峡之巅》中,奉节的文旅推介代表以“六言解夔”开场,向与会人员们介绍了以“白帝城边八阵碛,青城山下丈人祠”为代表的人文旅游资源,以“便将万管玲珑笔,难写瞿塘两岸山”为代表的自然旅游资源,以“园柑长成时,三寸如黄金”为代表的特色旅游产品资源。最后,推介大使向广大武汉市民朋友们发出诚挚邀请,欢迎他们携家人、朋友到重庆奉节,赏三峡红叶、游高峡平湖、揽瞿塘雄关、品特色美食,看《归来三峡》、感诗歌魅力,享旅游乐趣。

推介会上,巫山旅发集团、奉节心旅国旅、云阳江来国旅旅游企业与武汉旅游协会签订旅游合作协议,推动建设抱团发展、信息互通、资源互享、客源互送的一体化旅游联盟。

近年来,奉节县委县府以全域旅游发展为统领,坚持改革创新,不断丰富文化旅游产品,提升产品内涵。一切产业围绕旅游打造、一切项目围绕旅游布局、一切产品围绕旅游开发、一切要素围绕旅游保障,不断推动文旅、农旅、商旅、城旅、体旅、交旅深度融合,打造推出奉节白帝城、三峡之巅等一批高质景区,培育推出《归来三峡》文旅融合演艺产品,联袂举办《中国诗词大会》等系列重大节会活动,初步形成了集自然景观、历史文化景观于一体的三峡旅游景区集群。

而今,随着郑万高铁的即将通车,“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已然成为过去,“千里江陵一日还”成为现实。奉节毗邻巫山机场,郑万高铁开通在即,长江黄金水道航行无阻,渝宜、沪蓉高速联接四面八方,航空、高速公路、铁路和水路等立体化旅游交通格局逐渐形成,能够为游客提供“一站式”旅游交通服务,也为“快进慢游”旅游出行方式的现实奠定基础。(周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