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重庆铜梁:四好农村路成就一个休闲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 2020-11-16 13:35: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16日讯 11月13日上午,在铜梁区二坪镇老虎口瀑布景区,区旅游公司有关人员正在现场规划景区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image.png

老虎口瀑布一景

“这条通往老虎口瀑布的村公路过去是一条只有3米来宽的机耕道,路面也很不平整,前来观赏瀑布的车辆拥堵不堪。而今,在区交通部门支持下,这条2公里多的草油公路建成投用,彻底解决了老虎口休闲旅游景区的交通“瓶颈”问题,为发展乡村休闲农业提供了交通保障。“二坪镇镇长孔庆明说。

全长100多公里发源于上游永川区流经铜梁二坪镇的小安溪河老虎口瀑布是该河流唯一的瀑布。每到夏秋季,小安溪河水陡涨,湍急河水咆哮而下,冲击拍打着石璧,卷起千堆雪。水流撞击声,几公里外都能听见,犹如下山老虎的吼声,故得名老虎口。老虎口瀑布的壮美景观,成为成千上万的游客打卡夏日铜梁的“网红地”,更是众多摄影摄像者的最爱。

“这条新建成的6.5米宽的草油公路一直通到老虎口瀑布的停车场。四好公路建设助力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区交通部门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达到建一条四好路,富一方群众的效果。”区公路局有关负责人说。

笔者在铜梁区二坪镇狮子村看到,通往小安溪河老虎口瀑布的草油公路两边路灯安上了40多盏太阳能路灯,各类交通标识标线醒目,坡坎岩和拐弯、斜坡地段都安上了钢质护栏安装,新植的花草、翠竹开始发芽。

image.png

通往老虎口瀑布的四好公路。

“过去这条路土路骑摩托抖得人都坐不稳,下雨天就更难下脚。现在路修得宽敞又漂亮,大伙争着把路面打扫干净,把两边的花草管好。我还要在屋周围栽几十株果树。今后,在家门口就把水果卖给客人。” 家住公路边的村民苏安学说 。  

今年10月底,路修通后,铜梁区正在着手打造升级版的老虎口瀑布景区,规划建设安全护栏、观景平台、人行栈道等配套设施,发展休闲旅游来助推乡村振兴。

据介绍,小安溪河老虎口段不但有多迭瀑布的独特景观,而且沿河上有众志桥、下有金瓯桥,这两座古桥是具有上百年历史的重庆市知名桥梁,极具观赏价值。同时,沿河两岸还有跳蹬桥、蛮子洞、鸡冠石、手巴岩、乌龟石、水洞窝等诸多景观可供开发。

“四好公路不仅为老虎口景区开发提供了交通保障,也将也为农业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镇长孔庆明说,镇村规划景区周边栽植优质果树,投产后供游客提供采摘体验,组织有条件的农民创办农家乐、民宿,村集体办生态停车场,通过以上举措,实现集体、村民双增收。(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