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共话数字经济,共谋创新发展 2020重庆璧山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16 15:45: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11月16日讯 11月16日,2020重庆英才大会-重庆市璧山区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重庆市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论坛邀请了来自全国信息科学、金融科技、文创产业、数字贸易、大数据研究、光电技术、新能源汽车等相关企业、高校、行业大咖共聚一堂,以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未来为主题,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璧山区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是“2020重庆英才大会”的重点活动之一,围绕“创平台•聚英才•享未来”的主题,共话数字经济,共谋创新发展。论坛上智慧桑蚕项目;甲骨文产教融合基地项目;区块链项目;成渝双城经济圈人才飞地战略合作协议;小瑞科技智慧网联产业基地项目;虎峰康养运动项目签约落户璧山。


image.png


论坛上,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钟;小米金融战略副总裁、小米口岸金融科技公司董事长、小米消费金融公司董事、党委书记曹子玮;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历任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分别以《区块链人才培养与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数字科技如何服务产业金融》《文化+科技 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为题进行了演讲,为数字璧山、智慧璧山建设提出建议,助力璧山吸引广大英才、扶持企业发展。


数字文创产业、光电显示技术、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三个主题分论坛也于下午顺利进行。浙江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中国LED协会、中车时代等来自全国各地行业精英来到现场,从各自的角度,用专业的视角和生动的演讲分析了如何更好地将科技转化为成果,为建设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出谋划策。

image.png

据介绍,璧山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是重庆主城都市区“迎客厅”,历史底蕴深厚、区位优势突出、生态基底良好、产业链条完备。作为西部(重庆)科学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数字经济,既是题中之义,也是责任所系,更有优良条件。当前,壁山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主线,出台发展数字经济的实施意见,开工建设10平方公里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全力构建多样化应用场景,倾力打造大数据智能化应用试验区。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积极贯彻推进重庆英才计划,创新人才政策,优化人才服务,着力打造人才高地,“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发展环境日益浓厚。(李柯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