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6大项目签约落户璧山 2020重庆英才大会璧山区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1-16 15:46: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11月16日讯 11月16日,2020重庆英才大会璧山区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璧山区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是“2020重庆英才大会”的重点活动之一,来自全国的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文化等相关企业、高校、行业大咖共聚一堂,围绕“创平台•聚英才•享未来”的主题,共话数字经济,共谋创新发展。论坛上共有6大项目签约落户璧山。

2019年10月,全国启动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重庆是6个先行先试省市之一。近年来,璧山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抢抓重庆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重大机遇,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为主线,加快构建“云联数算用”要素集群,聚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今年上半年,全区数字经济增加值增长20.8%。

image.png


蓝庆华在论坛上致辞。他表示,数字经济是数字科技价值实现的崭新形态,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数字经济有效对冲了经济下行压力,展现出强劲活力和巨大发展潜力。不久前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蓝庆华表示,璧山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是重庆主城都市区“迎客厅”,历史底蕴深厚、区位优势突出、生态基底良好、产业链条完备。作为西部(重庆)科学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数字经济,既是题中之义,也是责任所系,更有优良条件。当前,我们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主线,出台发展数字经济的实施意见,开工建设10平方公里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全力构建多样化应用场景,倾力打造大数据智能化应用试验区。与此同时,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积极贯彻推进重庆英才计划,创新人才政策,优化人才服务,着力打造人才高地,“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发展环境日益浓厚。

“来了就是璧山人。我们愿与大家共享璧山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和成果,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明天!”蓝庆华表示,现在的璧山,正是一片数字经济产业成长壮大的沃土。我们向国内外英才发出诚挚邀请,热忱期待你们把前沿数字技术应用到璧山,深度参与数字璧山、智慧璧山建设,共同携手打造面向西部、辐射全国、走向“一带一路”的国际级数字经济创新应用高地。我们一定竭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助力广大英才、企业发展,以实际行动成就每一位投资者、创业者。

论坛上,博雅正链战略合作项目、小瑞科技智慧网联产业基地项目、甲骨文产教融合基地项目、虎峰•云端康养运动基地项目、智慧桑蚕研发示范基地项目、成渝双城经济圈人才飞地战略合作项目签约落户璧山。单霁翔、曹子玮、陈钟等嘉宾,围绕“文化+科技”“数字科技如何服务产业金融”“区块链人才培养”等主题开展主旨演讲,共话数字经济,共谋创新发展。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数字文创产业分论坛、光电显示技术分论坛和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分论坛。(谢捷、熊浩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