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甘孜州来渝送出“特大礼包”——全域景区冬春旅游门票全免

发布时间: 2020-11-17 16:10: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17日讯 春赏烂漫山花,夏瞰无垠绿原,秋观五彩仙境,冬乐冰雪温泉。11月17日,知名文旅目的地——四川甘孜州来渝举行2020—2021年度冬春旅游优惠政策推介会,宣布今年11月15日至明年2月1日期间,该州全域景区包括67个A级景区对游客实行门票全免政策。

image.png

推介会现场。

“自古以来,川渝历史同脉、文化同源、地理同域、经济同体、人缘相亲。今年以来,两地更是围绕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戮力同心、精诚合作,全力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光志表示。作为四川文旅重要支撑点之一的甘孜州,在冬春时节,温暖阳光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冰海雪原与地热温泉星罗棋布,格桑花海与湿地草原争奇斗艳,户外天堂与情歌故里沃野吐芳,康巴汉子与美人河谷异彩纷呈,历史的苍桑在茶马古道上渊远流长,人文的璀璨在格萨尔诗中熤熤生辉,是观光、休闲、探秘、度假、康养的绝佳目的地。

image.png

稻城亚丁组图—仙乃日神山。甘孜州文广旅局供图

今冬明春,甘孜州围绕“三环一带两湿地”全域旅游布局,紧扣“赏冰雪、浴温泉、沐阳光、观花海、探秘境、享康养”冬春旅游主题,更是特别推出了冰雪温泉度假(红色文化研学)之旅、大渡河流域阳光康养休闲之旅、G318亚丁蓝天星空转山及香格里拉环游之旅等10条冬春精品线路,覆盖海螺沟、稻城亚丁、甲居藏寨、格萨尔王城、墨石公园、木格措、跑马山、泸定桥、木雅圣地、燕子沟、措普沟、亚拉雪山、伍须海等众多知名景区景点。

其中,优惠政策则涵盖三个方面:一是门票全免。从2020年11月15到2021年2月1日前,包括1个5A级景区、16个4A级景区和50个3A 级景区在内的该州所有景区对公众实行门票全额免费。点击关注“好玩甘孜”微信公众号获取免费门票二维码即可入园。

image.png

东嘎文化旅游区。甘孜州文广旅局供图

二是酒店半价。从2020年11月15到2021年3月31日,该州纳入此次优惠活动的星级酒店、品牌酒店、精品酒店、星级民宿等主要接待设施按挂牌价50%执行。具体名单已在“甘孜旅游”公众微信号上公布。

三是机票打折,从2020年11月15日到2021年3月24日前,通过四川航空官方网站上订购乘坐川航航班往返康定机场机票实行1折起优惠、往返亚丁机场实行机票3折起优惠、往返格萨尔机场实行机票6折起优惠。

值得一提的是,为激发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促进文旅市场高质量复苏,甘孜州还设立旅行社发团量特别贡献奖、重点景区接待增速奖和冬春旅游发展突出贡献奖,获奖者还可获得现金奖励。

image.png

康定木格措。甘孜州文广旅局供图

为全力做好此次冬春旅游的保障工作,甘孜州委州政府于11月6日还专门召开会议,从要素保障、节庆活动、政策执行、服务提升、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州18个县(市)还将出台更多具体措施,同时鼓励各宾馆酒店、特色餐饮、旅游商店、民宿等经营实体冬春旅游期间全程开门。此外,州内各县(市)文旅、交通、公安、工商、发改、电力、通讯、食品药品监督、安监、气象、应急抢险等涉旅部门和企业都将落实在岗在位,确保各地游人“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甘孜州2020冬春旅游精品线路

一、冰雪温泉度假(红色文化研学)之旅

重庆—泸定(泸定桥、杵泥田园风光)—海螺沟(磨西会议旧址、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红石公园、雅家情海)—康定(州民族博物馆、跑马山、木格措、木雅圣地、新都桥、塔公草原)—丹巴(甲居藏寨、梭坡古碉群、中路藏寨)—小金—重庆

image.png

木雅噶达。甘孜州文广旅局供图

二、大渡河流域阳光康养休闲之旅

重庆—石棉—海螺沟(磨西会议旧址、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红石公园、雅家情海)—泸定(泸定桥、杵泥田园风光)—姑咱镇(色龙世外桃源、鱼通土司官寨)—丹巴(甲居、中路藏寨、梭坡古碉群)-小金—重庆

三、G318亚丁蓝天星空转山及香格里拉环游之旅

重庆—雅安—泸定(泸定桥、杵泥田园风光)—康定(州民族博物馆、木格措、跑马山、木雅圣地、新都桥)—雅江(康巴汉子村、山路十八弯)—理塘(勒通古镇、长青春科尔寺)—巴塘(措普沟)—乡城(青德藏乡田园景区)—稻城(红草地、海子山)—亚丁景区—迪庆—丽江—攀枝花—西昌—重庆

四、康北“丝路甘孜·康藏秘境”文化体验之旅

重庆—雅安—泸定(泸定桥、杵泥田园风光)—康定(州民族博物馆、跑马山、木格措、木雅圣地、新都桥、塔公草原)—道孚(龙灯草原、道孚民居、)—炉霍(卡萨湖)—甘孜(格萨尔王城、朱德与格达活佛纪念馆)—德格县(玉龙拉措景区、印经院)—色达(格萨尔文化艺术中心、金马草原)—马尔康—重庆

五、四川西环线赏花之旅

重庆—都江堰—小金(四姑娘山)—丹巴(中路藏寨、甲居藏寨、梭坡古碉群)—泸定(泸定桥、杵泥田园风光)—石象湖—重庆


image.png

玉隆拉措。甘孜州文广旅局供图

六、环贡嘎民俗体验之旅

重庆—泸定—海螺沟(红石公园、雅家情海)—康定(新都桥、塔公草原)—丹巴(甲居藏寨、中路藏寨、梭坡藏寨)—姑咱镇(色龙世外桃源、鱼通土司官寨)—重庆

七、藏羌彝风情穿越之旅

重庆—小金—丹巴(甲居藏寨、中路藏寨、梭坡藏寨)—道孚(木雅嘎达景区、墨石公园景区、亚拉雪山)-康定(塔公草原、新都桥)—九龙(伍须海、猎塔湖、日鲁库)—冕宁—重庆

八、格萨尔故里双飞落地三日游

格萨尔机场—德格(印经院、八邦寺)—白玉(嘎托寺)—甘孜(格萨尔王城)—格萨尔机场

九、香巴拉探秘双飞落地自驾五日游

格萨尔机场—甘孜(格萨尔王城)—新龙(措卡湖)—理塘(勒通古镇、长青春科尔寺)—乡城(青德藏香田园、桑批林寺)—亚丁—亚丁机场

十、藏文化探秘双飞落地自驾三日游

格萨尔机场—甘孜(格萨尔王城)—色达—炉霍(卡萨胡)—道孚(墨石公园、木雅嘎达景区、亚拉雪山)—康定(塔公)—康定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