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铜安高速潼南段征地拆迁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0-11-18 14:12: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11月18日讯 11月16日,铜安高速公路重庆潼南段建设项目征地拆动员大会在区交通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高速公路指挥部指挥长江发茂出席,区公安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江发茂指出,征拆工作,直接关系到工程的施工进度,是能否确保按时通车的关键,相关镇、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迎难而上,抢抓机遇,谋求发展。要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强化组织保障,项目部征拆指导组要参与实物调查登记,督促指导组、工作组实施各项征拆工作;各镇工作组要肩负起实物调查、登记、按计划提供建设用地,兑付补偿资金等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加强监督,干净做事,实施阳光拆迁,区高指部项目组工作人员要与镇村工作组一道进行实物调查登记,按施工设计图核实杆管线迁改的工程量,采取切实有效的办法对拟征地内的坟墓核实清理,严防虚增冒领。征拆补偿资金和工作经费严禁挤占,挪用,要全程跟踪审计,确保资金使用的安全性。

会上,相关镇街签订了征地拆迁目标责任书。

据悉,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简称铜安高速公路)重庆段全长48.63km,项目连接铜梁、潼南、资阳、乐山,建成后可完善区域高速路网,成为渝西川东地区的东西横向大通道。铜安高速潼南境段8.9km,占重庆段的18.3%,涉及1个枢纽互通(接潼荣玉蕉枢纽),4个大桥(1.7公里),2个隧道(1.5公里)。(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