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重庆江津:助推民营企业实现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1-18 14:16: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18日讯 今年以来,重庆市江津区委统战部从“加强政治引领、创新服务模式、汇聚强大合力”三方面入手,以“抓‘六稳’促‘六保’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助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近日,江津区委统战部圆满完成全区统战系统“抓‘六稳’促‘六保’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建立由22个相关职能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涉企政策咨询解读人才库”,编印《涉企政策选编》口袋书1600余本,常态化开展政策宣传、维权培训、法律服务等活动。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江津区委统战部持续在精简办事程序,提升服务上下功夫,切实解决企业反映较为集中的“审批程序复杂、审批时间过长、来回跑路较多”等问题。进一步强化行政服务大厅人员配置,真正让各职能部门将业务骨干、精兵强将安排在办事窗口。切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效能。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拓展全流程网上办理事项范围,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在线政务服务大厅。

此外,围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中国第四极成渝都市经济圈,重庆市江津区工商联分别与四川省雅安市工商联、泸州市工商联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江津区与雅安市、泸州市民营企业搭建起交流合作平台,实现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互惠互利,打造民营经济协同创新和产业创新发展走廊,推动商会及会员企业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开展交流合作,共同助推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发挥好“桥头堡”作用。(刘政宁、李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