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重庆秀山:消费扶贫周拉动“土货”进城

发布时间: 2020-11-18 14:17:23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是推动扶贫产业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的重要载体。14日,秀山县消费扶贫周系列活动在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为秀山贫困山村“土货”进城打开大门。

品种丰富实惠多

“来来来,尝一尝我们大山里的美味,纯天然又好吃,可免费试吃,优惠多多,实惠多多!”在秀山消费扶贫周现场,多种口味的秀山土鸡熟食、开罐加热即食的羊肉、个大新鲜的蜜柚成功吸引了许多参展观众询问购买。

“这个羊肉味道真的不错,吃起来又方便,买回去只要加热就行了,而且今天买一罐送一罐,很划得来。”家住江北区的方女士说,之前看到宣传说秀山县消费扶贫周即将启动,一早她就和朋友们来逛展。除了购买了羊肉,方女士还购买了豆腐乳、柚子以及腊肉,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为让秀山的“土货”更多更好地进城,活动期间,全场商品进店8.8折优惠,紫薯、菜籽油、火锅底料、豆腐乳、酸辣粉等10000件特色产品还在电商平台开启了5折秒杀。

民俗表演引人气

品味边城文化,领略土苗风情。秀山县消费扶贫周期间,秀山县花灯歌舞剧团带去的花灯歌舞《黄杨扁担》《跳花灯》《花灯二人转》《到了秀山不想走》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让参展观众大饱眼福。土家织锦、龙凤花烛、上刀山、竹编等非物质文化表演,更是让在场市民感受到了秀山县深厚的文化底蕴。

“真是太神奇了。”在上刀山表演现场,傩戏师傅手抓银光闪闪的刀刃,赤脚而上,踩着锋利的刀刃向上攀登,攀至顶峰还表演了高难度的空中动作,然后缓缓而下,镇定自若,手脚肌肤丝毫无损。表演赢得阵阵欢呼,在场观众连连拍手称奇。

几对样式精美的龙凤花烛也吸引了现场众人的目光。非物质文化传承人陈建友介绍,龙凤花烛是历史悠久的汉族民俗工艺品,这次参展的除了传统的花烛,还有更讨年轻人喜欢的香薰烛。

线上线下相结合

“哈喽,大家好,我们今天的直播马上开始了……”在秀山县消费扶贫周活动期间,随处可见手拿直播设备的“网络达人”“直播带货”。“达人”们通过现场试吃秀山美食、介绍秀山扶贫产品等方式,进一步拓宽扶贫产品的销售渠道。

直播间里,清热解火的金丝皇菊、油而不腻的酸辣粉、味道醇厚营养价值丰富的秀山土鸡……口感、功效、制作技艺等都成为主播们介绍的卖点,销量也一直往上涨。

“直播带货是当下很流行的方式,秀山电商本身也做得很不错,有一定的基础,我们通过直播平台,让秀山的产品走得更远、走得更广。”秀山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期间,秀山县还与山东省德州市、重庆市合川区、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签订了消费扶贫战略协议以及消费扶贫认购协议,合计签约及认购资金1.83亿元。秀山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消费扶贫周活动为契机,不断夯实产业基础、提升产品质量,以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回报社会各界对秀山脱贫攻坚的帮助与厚爱。(彭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