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城市建设不断加码,这个“两江四岸”留白区终于发力了

发布时间: 2020-11-18 14:20: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18日讯   近日,一条城市建设的利好消息让许多市民,尤其是重庆主城西区的市民倍感兴奋:土主隧道预计12月将实现双洞挖通,明年竣工通车。

土主隧道项目是西部(重庆)科学城重要的东西向快速通道,包含土主隧道、礼嘉大桥等多项工程,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科学城到两江新区的通行效率。该工程利好的不仅是科学城,对于沿线的各个板块,尤其是沙坪坝的沙滨湾区,可以说是首当其冲的受益者。

image.png

(沙坪坝沙滨湾区示意图)


建设力度加大,沙滨湾区发展提速

沙滨湾区是指从磁器口到井双新城区域,沿着嘉陵江自然形成的“W形”湾区,是沙坪坝东部核心区未来重点发展和建设的区域,规划了沙磁文化旅游区、特钢文创区、生态旅游区、江湾居住区、中心商务区、会展经济区、创意科研区七大板块。其西接歌乐山,东邻嘉陵江,是两江新区到科学城之间的天然连接带。从两江新区到科学城,无论是通过现在的双碑大桥、双碑隧道,还是即将开通的礼嘉大桥、土主隧道,乃至规划中的大竹林大桥、井口隧道,沙滨湾区都是必经之路,堪称“重庆向西”的起点。

沙滨湾区有约11.6公里的滨江岸线,拥有绝佳的景观资源,但由于历史原因,沙滨湾区的开发建设速度相比“两江四岸”其他热点板块稍显滞后,但也正是如此,让其成为“两江四岸”留白地,拥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在城市向西发展的趋势之下,作为两江新区与西部(重庆)科学城的连接点,沙滨湾区的区位优势更显明显,建设速度也不断加快。

今年重庆“两会”时间,沙坪坝区领导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在生态保护和公共服务上持续用力,推动井双新城区域打造成为“两江四岸”具有示范作用的绿色湾区。在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从去年底开始,沙滨湾区的城市建设速度就不断加码。去年11月,沙滨湾区启动新一轮的旧城改造,第一期的拆迁面积便高达95800㎡。今年4月,沙滨湾区一次性启动了10条城市道路的建设,规模、力度之大,在主城各个区域都十分少见。

目前,沙滨湾区正在推进建设的重点项目包括沙坪坝区人民医院等10余个,加上规划中的轨道交通15号线等重点工程,区域前景未来可期。


品牌房企抢滩,助力沙区品质居住

按照政府规划,未来的沙滨湾区,将彰显“山城”、“江城”风貌,集高端居住、商务办公、观光休闲、文化创意健康服务和总部经济于一体,不仅代表着沙坪坝未来城市的形象,还承担着提升沙坪坝东部核心区居住品质的重任。

作为重庆主城传统的居住区,沙坪坝拥有巨大的人口基数。同时,作为传统的教育高地,沙坪坝区域内教育、医疗机构云集,吸附着大量的高素质、高收入人群,由此产生了对品质居住的巨大需求,而沙滨湾区则以优越的自然资源、高规格的定位和规划,成为未来沙区当仁不让的高端居住区。

正因如此,近年来,东原、融创、恒大、碧桂园、首创、阳光城、佳兆业等国内品牌开发企业纷纷进驻沙滨湾区,助推沙区未来高品质居住区的建设。其中,“渝派房企”代表之一的东原,更是在区域内接连布局了嘉阅滨江、东原晴天两个项目,展示出对沙滨湾区未来前景的十足信心。

image.png

(嘉阅滨江项目效果图)


嘉阅滨江,代言沙滨路质感生活

在众多开发项目中,嘉阅滨江是东原在沙滨湾区的战略之作,占据极佳地理优势,自然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据了解,嘉阅滨江的购买客群,除了沙坪坝本区域之外,还有许多来自江北、渝北区域。因为从地理位置上看,项目与光电园、软件园、财富中心等两江新区产业聚集区,大竹林、照母山、礼嘉等北区热点板块仅一江之隔。尤其是规划中大竹林大桥,就在嘉阅滨江项目旁边,未来800米距离过桥就能到达“大、照、礼”组团,从城市距离上来讲,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更为吸引人的是,当前嘉阅滨江套内均价为15000元/平方米,而对岸的高层套内单价已经达到20000元左右。

从外部条件来看,嘉阅滨江未来将坐享沙滨湾区的交通之便:通过沙滨路,约7公里就到三峡广场商圈;通过礼嘉大桥,可迅速到达礼嘉商圈;通过井口隧道,可直达西永、大学城商圈。此外,嘉阅滨江周边是沙区传统居住区,生活氛围浓厚,大型超市、三甲医院、学校等各项生活配套十分齐备,并同样拥有嘉陵江湾、滨江公园等优越自然资源,相比北区众多新兴板块,无需花费更多等待区域成熟的时间成本。


image.png

(嘉阅滨江项目效果图)


在内部,嘉阅滨江项目致力于打造沙滨路上的品质生活标杆,无论是建筑设计,还是品质、生活内涵,都将刷新区域新标准。

嘉阅滨江总建筑面积约31万㎡,建筑整体为新亚洲风格,经典“三段式”审美比例,大气不失灵动。从品质细节来看,嘉阅滨江的各项配置都高于市场上同价位产品,如精装入户大堂,层高约6米。而断桥铝合金窗、 6LOW-E+12厚空气间层隔音玻璃、干挂石材等品质细节,几乎达到了大平层的标准。

image.png

(东原“原聚场”效果图)


嘉阅滨江还是沙滨路上首个“海绵城市”社区,园林景观以“全龄社区”理念打造,由老及小,都能在社区里找到乐趣和归属的一方天地。更为吸引人的是,国内首个社区社群实体空间——“原聚场”、东原“童梦童享” 4 心优配儿童社区成长系统,都将落地嘉阅滨江,加上东原“社区运营TOP1”的品牌实力,将为沙区带来前所未有的“东原式生活”。

目前,嘉阅滨江正在主推林境洋楼产品,套内面积约73-101㎡,面积适中、总价可控、户型结构合理,符合主流家庭的人口结构,是大部分人都能轻松“上车”的产品。(余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