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数字化重构!阿里巴巴国际站助力重庆渝中区优商优品货通全球

发布时间: 2020-11-18 18:37: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马晶涵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1月18日讯 11月18日,重庆市渝中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与阿里巴巴国际站中西部大区重庆区域共同召开重庆市渝中区数字经济电商发展峰会,共同推进商贸服务企业积极抢抓新经济、新业态发展的新机遇,促进全区经济加快发展。

image.png

据了解,渝中区在聚合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力量的同时,还将联合生态合作伙伴,为企业提供平台资源和营销、生产、供应链、金融等一体化服务,帮助企业提升制造能力和技术水平,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进而获取更多国际订单。

重庆市渝中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李祖耀局长出席峰会并致辞。他表示,在全国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形式下,重庆渝中区高度重视企业跨境电商转型升级,未来将促进跨境优质货源的对接和更多“渝货”优质产品推向海外,加快“重庆造”跨境全球的步伐!

image.png

公开信息显示,在全球经营环境不确定的背景下,重庆作为内陆开放高地,外贸从4月开始“由降转增”,5月、6月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态势。6月进出口总值566.2亿元,增长20.7%。其中,出口356.3亿元,增长15.8%实现正增长。同时,从进出口企业增长情况来看,上半年重庆关区注册报关单位14706家,同比增长14.7%;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2993家,同比增加3.2%。

image.png

为更好助力“渝货行销天下”,阿里巴巴国际站本地化服务团队将依据渝中区产业结构特性,充分发挥渝中区的区位优势,以渝中为核心,辐射江北、渝北、北碚、沙坪坝、九龙坡、大渡口、璧山等周边区域,覆盖金融服务、汽摩配、服装产业、机械制造、新材料、食品医药、信息技术等行业,培育一个线下线上融合的产业带聚集中心,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跨境电商转型和标杆打造。

同时,阿里巴巴国际站在会上正式发布“春雷计划2.0”扶持政策,从商家数字化能力打造、线上3个月保障、金融、企业管理系统等全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保障支持!(马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