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重庆奉节: 学习时代楷模 强化担当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19 14:40: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19日讯 一次次动人讲述,人们走近楷模;一番番灵魂撞击,人们洗涤初心。11月18日晚9点,“时代楷模”黄诗燕、毛相林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为深入学习宣传楷模精神,奉节县的广大干群分别在家中自发观看节目,并引发强烈反响。

image.png

收看现场


节目从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黄诗燕、毛相林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中宣部现场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宣读授予决定。作为我市第3位“时代楷模”,毛相林同志带领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村民在悬崖绝壁上凿通天路、攻坚克难蹚出脱贫致富路的先进事迹,不仅书写了他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的深沉大爱,更是让大家受到了震撼和洗礼。

奉节市民黄智凤收看节目后说:“在观看时代楷模的节目后,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受到了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奉节市民李大江说:“毛相林同志,带领村民们,克服艰难困阻,在悬崖峭壁上打通致富路,这种刻苦拼搏的精神,勇往直前的精神让我深深感动。他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在今后,我们会将这种不惧艰险,坚持不懈的精神运用在生活中,工作中,在自己所在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近五十分钟的节目中,毛相林同志不求回报、坚守初心的境界,让大家深受感染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时代楷模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不凡的价值。(雷腾 、黄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