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广安市公安局隆重举行“脱贫攻坚援彝综合帮扶工作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11-20 09:52: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20日讯 11月19日晚,“责任·担当·奉献——广安市公安局脱贫攻坚援彝综合帮扶工作队先进事迹报告会”隆重举行。广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苏虎彪,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钟静,省公安厅宣传处副处长张伟,省公安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副书记李航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市政府及市级相关部门领导,华蓥市委副书记、布拖县委副书记、布拖县综合帮扶工作队队长魏全元,广安区委副书记、昭觉县委副书记、昭觉县综合帮扶工作队队长陈松柏以及警风警纪监督员,警属代表参加会议,除值班、备勤外,全市的所有民警、职工辅警观看了报告会。

image.png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教导员陈天超率先代表援彝综合帮扶工作队以《援彝小警队 情暖大凉山》的主题上台宣讲。凉山是陈天超警察梦开始的地方,因此2018年6月得知凉山脱贫攻坚需要人手时,他主动请缨重回大凉山任职布拖县瓦都乡多乐村第一书记。两年多来,他带领全村群众改善基础设施、优化产业结构,治“愚”改“习”,使家家户户住上了新房、通了水泥路,村里办起了幼儿园、通上了“小黄车”,荒山坡上种上了青花椒,外出务工首次突破100人,老百姓的人均收入超过7000元,村里走出4名本科生。其挂职村2019年位居全县190村第5名,陈天超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image.png

随后,武胜县公安局民警熊中华作了《我把彝乡当故乡》的主题宣讲。自2018年6月挂职布拖县乌依乡禁毒专职副书记以来,熊中华到把乌依当故乡,视当地群众为亲人,发扬“红色激情、不忘初心”的“红马”精神,攻坚克难,实现了社区禁毒工作实时、动态管理。他用心帮扶贫困家庭,创新方法解决务工人员尿检难、上传信息难问题,积极协助调解扶贫项目落实、修路、搬迁、建房工作中的矛盾纠纷。他用脚步丈量乌依,用汗水浇灌赤土,用真情服务群众,把党和国家对大凉山的关怀之情根植于当地彝族群众的心坎上,被广大干部群众亲切称为“红马”书记。获省、州、县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优秀禁毒专职副书记、禁毒工作先进个人等奖项10余个。

报告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钟静为援彝综合帮扶队颁发了集体三等功奖牌。队员张雪飞、杨江山在在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他们纷纷感慨援彝是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以后将把“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决心和勇气贯穿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image.png

报告会现场还播放了援彝警队工作纪实专题片及采访工作队赴凉采访花絮,表演了配乐诗朗诵《致敬 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的援彝警队》、情景剧《乌依乡的春天》、歌伴舞《相信》等文艺节目,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广安援彝警队的忠诚与担当。

会后,观看报告会的民警、职工、辅警纷纷向援彝警队的英雄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并表示将传承和发扬广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援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平安广安建设贡献公安力量!(陈宝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