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重庆彭水受邀参加2020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

发布时间: 2020-11-23 13:40: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23日讯 由中国贸促会、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等主办的2020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11月19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数字生产力”为主题。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中央外办参赞、彭水自治县副县长(挂职)赵亚率重庆九黎旅游集团总经理廖昌鸿出席并参加了相关活动。


image.png

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表示,疫情下,数字经济在促进社会稳定、增加商业韧性方面的优势更加凸显。从长远角度看,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型经济形态,已逐步与实体经济相互融合,成为推动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重要引擎。中方愿同亚太各经济体一道,共同挖掘数字经济潜力,打造更多精品合作项目,分享数字经济产业红利。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中国将与各经济体一道,缩小区域数字鸿沟、反对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科技企业,坚定对数字经济发展的信心,打造亚太经济新增长点。

image.png


在中央外办的协调下,彭水脱贫攻坚部分成果、旅游扶贫案例、招商引资项目资料等在现场进行了展示,蚩尤九黎城景区、摩围山度假区、太极水、苗妹香香贡米、蒲公英茶等在现场进行了宣传推介,吸引了亚太工商界部分企业的关注。今年4月,中央外办促成了腾讯公司与彭水县政府战略合作,助力彭水脱贫攻坚,成功打造蚩尤九黎城实景欢乐茶馆、举办电竞大赛、开展文创设计大赛等活动。通过线上宣传推广、线下落地活动,为彭水游客量带来了明显增量,数字经济助推旅游扶贫成效显著,“世界苗乡、养心彭水”知名度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