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重庆铜梁:西郊绿道获评“重庆市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 2020-11-23 13:44: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23日讯 近日,重庆市体育局正式公布的一批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体育旅游综合体中,重庆铜梁区西郊绿道获评为2020年“重庆市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喜欢出游的市民朋友们,赶快趁着周末去西郊绿道打卡吧!

2019年,集颜值与实力于一身的西郊绿道就获得了“重庆十大最美乡村”称号。这次西郊绿道以什么魅力再次获奖呢?笔者去西郊绿道进行了一番打探……

image.png

绿道彩跑(资料图)

沿着全长60公里的绿道前行,只见彩色草油路面宽阔平顺、干净整洁,绿道两边呈带状栽植着木春菊、美人蕉、三角梅、五色梅、桂花、翠竹等绿植;一盏盏太阳能LED路灯伴路而立;分类垃圾箱桶不时可见;一栋栋白墙黛瓦的农房掩映在花丛中;菜园、柴棚等竹篱笆围就、规范有序……西郊绿道犹如一条翡翠项链,串联起了5个镇街、24个村(社区),把城市和乡村融为了一体。目前,西郊绿道沿途已有农业公司47家、专业合作社28个,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59个,共计规模化发展精品水果、精品蔬菜、精品花卉苗木和精品水产养殖4.07万亩,实现了“建成一条绿道、发展一片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目标。

在西郊绿道上,规划了健身步道、自行车道和机动车道;8个美丽的乡村会客厅不仅满足了服务群众的需求,也满足了游客的吃住行娱乐购的需求。原乡藕寓、禾田乡间、原乡小憩、西郊雅社、黄门小筑、莲乡茶宿等一大批精品民宿应运而生,展示出原乡风情的生态环境备受游客的青睐。

如今,这条绿道已经成为市民观景赏花、休闲旅游的打卡热地。每天都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让沉寂的乡村变得生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