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重庆荣昌:行政服务暖人心 残疾人李绍华笑了

发布时间: 2020-11-24 13:41:59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11月23日,李绍华来到荣昌区行政服务中心,他打算开一家个体卤鹅店,咨询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户外招牌设置备案等事宜。按照以往的经验,一整套手续跑下来估计要一个多月。

突然,李绍华的手机上跳出一条短信:“荣昌区政务管理办温馨提示,爱心号H005的朋友,请立即到242‘一件事’窗口办理业务!”刚刚取号的时候出示了残疾证,在咨询引导员的帮助下取了爱心号,居然马上就能办理了,让李绍华有些诧异。

接下来发生的事更让李绍华开心,“一件事一次办”窗口的工作人员问清他要办理的事项后,拿出了一套整理好的“我要开卤鹅店”表格指导他填写完毕,并帮助他在网上完成了一系列证照的申请,然后将受理通知书交给他:“您是残疾人,可以享受税收、用工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我也一并帮您申请了。您今天的所有证照将在1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我们的工作人员到时会联系您,您可以在一楼的综合取件区一并领取,也可以通过邮政EMS服务免费寄送到家。每个证照办理完成的时候,您都将收到一条评价短信,到时候请通过短信上的链接,对我们的服务进行评价哦!”

说话间,李绍华就收到了营业执照已受理的短信通知,他高兴地打了个五星好评。

在行政服务中心,不仅有爱心叫号、延时服务取号等功能,还推出了“一窗综办”的新模式,大部分业务在各个区域的前台都能无差别受理,不仅办事更快、材料更少、环节更简,也让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离开的时候,李绍华注意到大厅还开设了“跨省通办”窗口,他在“荣昌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上下载了通办事项清单,连同刚刚推出的“荣昌政务服务VR实景导航”链接,一起发给了在泸州工作的儿子,“这个方便,以后办理很多事,就不用两地来回跑了!”(王翔、赵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