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中东欧农业国际合作论坛农业人才交流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5 09:56: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人才是强农兴农的根本,也是促进农业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关键所在。为深化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农业产业、农技人才和经贸服务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农业生产、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快速发展,11月24日,2020中国-中东欧农业国际合作论坛在成都青白江区召开,论坛期间举办了两场农业人才交流对接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中国与保加利亚农业以及匈牙利之间的国际合作展开深入探讨。

在保加利亚农业人才交流专场上,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欧亚处副处长管大海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资源和产品产能各具优势,市场互补性强。农业合作机制日趋完善,经贸合作快速发展,已成为“17+1”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区域和国际务实合作树立了典范。中国与保加利亚农业关系合作前景广阔,未来将继续推动“17+1”合作体制升级,在十四五期间促进双方经贸合作深度融合发展,从搭建平台、促进贸易、优化环境三方面开创互利共盈合作的新局面。

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会长Vasil Gelev,保加利亚欧洲协调与国际关系理事会政府专家,保加利亚农业学院院长等嘉宾详细介绍了保加利亚的农业发展状况,分享中国与保加利亚的农业合作情况。

在匈牙利农业人才交流专场上,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欧亚处副处长管大海指出,匈牙利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农业合作是中匈双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农业部之间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为进一步推动“17+1”农业务实合作,结合十四五规划,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将开展探索建设中东欧农产品批发市场、支持中东欧国家农业产业园建设、探索“17+1”农业人力资源合作三项务实举措。希望借助此次专场,深入讨论,广泛交流,找到“17+1”人力资源合作的方法和路径,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合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会上,匈牙利农业部官员介绍了匈牙利农业发展情况,凯泰集团总裁分享了匈牙利投资合作、人才交流情况,匈牙利全国农村网络秘书长介绍了农业网络情况。

在两场农业人才交流对接会上,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与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四川农产品出口联盟、赫尔曼奥拓研究所、匈牙利全国农村网络等机构举行了签约仪式。此次签约对于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农业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