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璧山荣获重庆“双晒”第二季最佳传播奖

发布时间: 2020-11-25 13:53: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25日讯 11月24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化旅游委公布了“双晒”第二季获奖区县名单,璧山区荣获最佳传播奖。


据了解,“双晒”第二季活动共设最佳创意奖、最佳传播奖、最佳营销奖和最佳推广奖4个奖项。自6月11日“双晒”第二季活动启动以来,璧山区通过区长带货直播、推介展示文旅精品、搭建云上文旅馆等方式,吸引市内外广大群众体验璧山文旅精品、消费文创产品。

image.png


作为本季“双晒”最大亮点的“区县长带货直播”环节,区长秦文敏化身“资深导游”和“金牌导购”,通过直播间、虚拟演播室和璧山现场三个场景的空间切换,向广大网友直播推介璧山美景美食和特色文创产品,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和大力支持。短短一个半小时,直播观看人数达9729133人,产品销售金额达213.58万元。7月13日—28日,“双晒”璧山专场期间,展示的18类产品共销售25.21万件,销售金额1351.85万元。


同时,为全面提升活动影响力,璧山区发动当地媒体推出10余幅原创海报、长图,20余个小视频、推文,并联动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第1眼、新重庆、上游新闻等合作平台,通过专题、推文、海报、小视频、H5动画等方式,对璧山专场进行持续加热推送,累计线上阅读量突破1亿,两次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特别是7月23日,璧山“双晒”登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新闻直播间》栏目,让璧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

image.png


不仅如此,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璧山区全力做好“双晒”的后半篇文章,依托“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永久落户璧山的影响力和“双晒”热度,充分挖掘本土文旅资源,精心策划“2020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秀湖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开街暨非遗新国潮开幕式”“首届大学城(西区)音乐艺术季”“首届璧山兔·来凤鱼厨艺大赛”等“1+3”系列活动,引爆了“后疫情时代”的假日旅游经济。国庆中秋假期,全区旅游接待总人数为74.15万人次,同比增长8.72%,旅游收入总计18342万元,同比增长7.16%,其中国内游客74.1349万人次,同比增长8.73%,接待收入18334.28万元,同比增长7.19%。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璧山区将围绕“儒雅璧山、田园都市”的城市定位,着力实施旅居目的地建设、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商品开发、旅游品牌创建、智慧旅游提升、旅游宣传营销六大工程体系建设,持续发酵“双晒”活动影响,转化“双晒”成果,主动融入成渝轴线区(市)县协同发展联盟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璧山文化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步提升。(尹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