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巴南圣灯山镇打造全域旅游和度假小镇

发布时间: 2020-11-26 15:46: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马晶涵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11月26日讯  满目青山翠,放眼一片绿;蜃楼云海见,百花次第开;美景何处寻,邀你圣灯来。11月25日,圣灯山镇全域旅游和度假小镇建设新闻发会在巴南区顺利召开。

春赏花、夏避暑、秋摘果、冬观雪,圣灯山镇将奏响旅游“四季曲”。

image.png

圣灯山镇位于重庆市巴南区西南部,盛产茶叶、花卉、林木和优质稻,享有“重庆市花木之乡”“茶叶之乡”等美誉。这里幅员面积达136.24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70%以上,是养心洗肺的天然氧吧。好山好水出好茶,圣灯山镇石林村盛产的“巴山银芽”美名远扬,是中国名茶之一、获世界茶联第八届国际名茶评比绿茶金奖,陈列于杭州中国茶叶博物馆。

image.png

五洲园红枫

image.png

佛影峡漂流

那么,不同的季节来这里看什么、玩什么? “三月,春光正好,‘花木之乡’百花盛开,五洲红枫惹人醉,大佛杜鹃次第开,漫山的桃花、李花争相绽放,3400亩茶海绿浪尽收眼底。七月,酷暑难耐,唯有圣灯山,得天独厚,远离夏日酷热,拥抱丝丝清凉。早起观云海,赏千年古木,听禅音梵语。或约上三五好友去佛影峡漂流‘耍水’,享受清凉暴击。金秋时节,层林尽染,天高云淡,瓜果飘香,脆红李、高山葡萄、高山西瓜、高山猕猴桃……‘好吃狗’们等你不远千里来采摘。深冬时节,洁白的雪花纷纷扬扬洒落,玉树银花,晶莹剔透。您可以沏上一壶‘巴山银芽’,在茶气氤氲中赏雪景。也可以尽情撒欢,堆雪人,打雪仗,重拾童趣,美丽圣灯的冰雪世界,等你来邂逅。”圣灯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红梅介绍。

image.png

乡村美景

image.png

蓝城小镇效果图

近年来,圣灯山镇紧紧围绕‘度假小镇’目标定位,充分挖掘各类资源,画好全镇产业图谱,以扎实推进‘休闲康养目的地’建设。并积极探索“创客上山+资本下乡”等多种合作方式,使资本、技术、人才等城市资源与农村资源有效融合,激发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活力。

据了解,圣灯山镇为打造度假小镇着力升级配套设施、丰富旅游业态、集聚产业人气、靓化圣灯品牌。接下来,圣灯山镇将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全镇规划,全面布局建设集观光休闲、现代效益农业、养生养老产业和避暑休闲产业于一体的全业态乡村旅游模式。(马晶涵 圣灯山镇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