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潼南区开展“反家庭暴力 共建平安家庭”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6 16:01: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11月26日讯  在第21个“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之际,为增强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潼南区妇联联合区公安局等单位在桂林街道东风社区开展“反家庭暴力 共建平安家庭”法治宣传活动。

image.png

此次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法治知识竞赛、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进行。活动在同心姐妹志愿者“旗袍秀”展示中拉开了序幕,群众热情高涨。接着,主持人围绕“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以及发生家暴后依法维权”,开展了法治知识竞赛,现场的群众踊跃回答,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反家暴知识的认知程度。

在反家暴知识竞赛结束后,区公安局、区司法局、桂林街道等单位为群众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宣传资料,现场的律师等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了人身安全保护令知识,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提升了妇女对于家庭暴力的自觉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image.png

通过此次反家暴宣传活动,号召广大群众勇敢地对家庭暴力说“不”,共建平安家庭,促进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