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奉节县喜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发布时间: 2020-11-27 14:05: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27日讯 11月24日,“中国天然氧吧”2020年创建活动发布会在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举行,奉节县与沙坪坝区、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黑山旅游度假区被中国气象局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副县长张迁出席发布会。

奉节县地处北纬30°,气候宜人、空气清爽,森林覆盖率达到62.29%,空气优良天数达到340 天以上,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宝库、天然氧吧、康养胜地。县内2个监测单站平均负氧离子浓度均达到最优等级5级,负氧离子年平均浓度为3005个/每立方厘米。气候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美,空气质量优秀,年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舒适”等级的月份为7个月。一年中空气优良天数占94.8%。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标志着奉节县优良的生态环境质量、舒适的人居环境气候、充沛的负氧离子含量、完善的旅游配套设施获得了权威认定。

近年来,奉节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推进“绿满夔州·花漾奉节”建设,森林覆盖率以平均每年1.81%的速度增加。深入推进城市绿化美化,2019年城市建成区绿化面积新增34.6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8.85平方米。

相关部门表示,奉节县将用好用活“中国天然氧吧”这张极具影响力的生态名片,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发展的升级版,努力推动生态气候资源向旅游资源、农业资源和养生资源的转化,进一步提升奉节的吸引力、影响力,促进奉节生态文明建设、社会经济发展。(赵楠、鄢艳芳)